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吉的堡幼儿园走进巴夫洛生态谷,为堡贝们在毕业季留下特别回忆!

发布日期:2021-05-12

幼儿园或许是最纯真和美好的记忆站点!如果用一场旅行来纪念孩子们彼此遇见的美好,留住童趣瞬间,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趁着初夏阳光正好,南昌吉的堡幼儿园世纪园特为大班堡贝们策划了一场毕业研学远足!带领大家走进自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为最美毕业季留下特别的回忆!

迎着微风,踏着朝阳,堡贝们的研学旅行正式开始!在园区用完早餐后,大家统一集合,乘上通往巴夫洛生态谷景区的大巴。美好的旅途,总有美丽的故事发生!堡贝们也是一路欢声笑语,大家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弥足珍贵,值得记录!

云图片

在万千世界中寻得一处既能学有所长,又能收获快乐的目的地真的尤为重要,巴夫洛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到达目的地后,堡贝们最先感受到的是非遗的魅力!体验了传统手工古法造纸工艺,并见证了一团团纸絮变成花草纸的过程!

其实,古法造纸工艺很复杂,需要沤料、打浆、抄纸和干燥,每道工序看似简单,实则需要足够的耐心、细心与静心。好奇萌堡们在拿到材料以后,也开始认真学习和制作,亲身体验古法造纸的意义!

云图片

天然取材,归于自然!在体验的过程中,堡贝们都有所感知。每一张纸,虽不华丽,但其背后却凝聚了古人的智慧与汗水,希望代代传承的原生态造纸技术和更多非遗文化与工艺能够得到传承!

紧接着,堡贝们便来到了百亩茶园进行采撷。大家身背竹篓,化身小小劳动者,在老师的指引下将一叶叶鲜嫩的首芽采下,共同体验采茶的乐趣,了解良好的生态环境,感受原生态的农业田园文化。

云图片

待茶叶采好后,堡贝们则走进了古色古香的茅草圆尖顶建筑——茶道馆!认真聆听了茶叶的制作流程,细细品味着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在茶艺师的提议下,堡贝们分别为和蔼可亲的Wendy园长和亲爱的老师们敬上一杯醇香的清茶,感谢她们在平日里的谆谆教诲!

云图片

随后,大家便乘坐观光小火车在丛林中进行穿越!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活动结束前,堡贝们在“毕业远足”长卷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描绘,共同记录下了这段美好的旅程!

云图片

此次吉的堡幼儿园大班堡贝的毕业研学之旅可谓丰富又有趣!大家远离熟悉的城市,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美好,更体验了别样的田园风光!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远足,而堡贝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用这种隆重而快乐的方式向堡贝们提前进行温暖而坚定的道别也让毕业季充满了意义!最后欢迎更多孩子加入吉的堡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之中,共同收获别样的成长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