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功夫熊猫茶:IP抓牢年轻人的流量

发布日期:2021-05-24

  今年来IP品牌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但问题也不少。仅仅有好的IP是远远不够,很多品牌平没有配套好产品、好模式,容易造成IP的反噬。这就与品牌的本意背道而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IP+茶饮背后的秘诀。

  功夫熊猫茶 :IP抓牢年轻人的流量

  作为全球首个以《功夫熊猫》明星IP 为核心打造的国潮国风中国茶饮品牌,功夫熊猫茶将IP与国潮结合起来,以国际视野、以中国茶道融合超级IP,并将开设IP联名文创周边店,开辟融合“IP+茶饮+新零售+周边衍生品”的全新玩法,为消费者呈现一份独有的IP社交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云图片

  功夫熊猫茶不仅仅是一个形象,更是一个全球的潮流IP代表,十几年的品牌积累让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另一方面,功夫熊猫茶的粉丝群体和茶饮的消费群体是高度重叠。饮品的消费群体,从年龄来看,71%的用户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其中,接近60%是女性群体。

  正是因为它抓牢了年轻的消费群体,所以功夫熊猫茶天然具有流量优势。

  功夫熊猫茶 :做快乐心情的制造者

  提到情绪,我们先要从客户的新消费趋势来看。目前,随着新消费的升级,消费者不再是单一满足产品功能的消费,而会更加注重颜值、体验和社交消费。

  当下社交分享成为流行。近九成消费者有自己的兴趣分享,以美食、旅游、运动健身等最为普遍。晒朋友圈对消费者购买行为产生了极为可观的影响力,多数消费者表示更愿意分享好看、又好喝的产品,哪怕价格偏高也接受。

  要抓住消费者这个特点,功夫熊猫茶 主导的就是快乐情绪。对粉丝而言,没有什么比“还原一个电视世界”更令人感到惊喜与快乐了!功夫熊猫茶从门店外形象、内部场景、产品包装、产品设计、服务体验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而严谨的设计。在还原电影世界的同时,在店内氛围的营造上,功夫熊猫茶给消费者呈现的是一个快乐的、休闲的、互动的电影世界,融入浓厚的国潮属性,更具有强烈“分享”特质 。

  功夫熊猫茶创始人Betty说:“我们的场景打造,就是要让年轻人更轻松,更快乐的“玩”起来。让年轻人一进到我们的场景,就能感受电影的魅力。同时,我们还在店内设有很多功夫熊猫茶周边衍生品,增加体验感。”

  功夫熊猫茶 一杯茶的功夫

  功夫熊猫茶的产品理念聚焦品质上,致力于用真工夫做好茶。从原材料、供应链到门店生产制作,功夫熊猫茶已经实现了全流程的标准化把控。

  在原材料选择方面,功夫熊猫茶要求非常严格,从茶叶的采摘到水果都有经过严格挑选,保证品质和新鲜度。只选最优质的原材料,不用香精茶。水果从饱满度、甜份都有严格筛选标准。

云图片

  一杯茶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20道以上的标准化程序才能完成。而价格却只在16元~24元之间。可以看出,功夫熊猫茶是真的用心在做一杯好茶。它推崇好茶并不贵的理念,通过提高消费频次和复购率,建立自己的品牌护城河。

  小结:

  有好IP不代表一定就能把事做起来,成功的IP品牌需要对IP深刻认识与利用,以及对未来趋势的战略性眼光和把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