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阳春三月学雷锋,争做追“锋”火焰蓝

发布日期:2022-03-07

阳春三月雷锋,争做追“锋”火焰蓝

云图片

“雷锋日”到来之际,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立足自身根本,观看雷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大队好人好事、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方式,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由来、认识身边的好榜样。此举旨在传承雷锋精神,激发队员奉献意识,当好民生民安的守护者、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讲述身边故事,树立雷锋典型

云图片

云图片

该大队善于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树立起学习雷锋精神的典型,使雷锋精神更形象具体。“如果说雷锋精神是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我觉得亚森班长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亚森班长动手能力强,体能素质好,人也热心,平日里喜欢干一些修修补补的小零活。久而久之,大家遇到困难就习惯于向他求助:‘亚森班长,热水器坏了’,‘亚森班长,门把手松了’,‘亚森班长,昨天去执行任务,灭火水泵发热无法启动,你给修修?’他每次都能轻松解决,雷锋就是像亚森班长这样左肩挎着工具包,右手拿着钳子,嘴唇间还夹着两颗螺丝钉,污水溅湿了火焰蓝,只是用手背擦擦额头汗珠的形象。”四级消防士徐贵满这样说道。

观看红色电影,汲取精神力量

云图片

云图片

该大队坚持把雷锋精神贯穿到队伍管理、政治教育、日常训练全过程,组织队员观看学习《雷锋的微笑》、《离开雷锋的日子》、《时代楷模雷锋》等红色影片和纪录片,感受雷锋生平事迹,战斗一班班长姜虎说道:“通过观看纪录片,让我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因此,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自觉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云图片

云图片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预备党员卢旭表示:一定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秉承传统、当好传人,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新时代的“守夜人”。

“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作为雷锋精神的四大内涵,是雷锋同志贯彻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消防救援人员最值得学习的地方”,该大队政治指导员马永臻在宣誓结束后讲道。

撰稿人:刘鹰章 徐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