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经济 > 正文

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受聘加入上海首届民营经济发展“智囊团”

发布日期:2020-11-28

11月26日,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在沪正式成立,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作为上海重点产业领域知名民营企业家受聘成为首届委员会成员,为上海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主要由上海重点产业领域知名民营企业家,及研究民营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代表人士共同组成。首届委员会共有成员15人,分别来自民营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和投融资机构。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清向委员颁发聘书。

作为上海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将为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咨询;参与政策制订,对上海重大涉企政策制订发表意见;反映民营经济发展动态、民营企业重大诉求和共性问题。

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创立的优刻得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020年1月,优刻得UCloud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

优刻得UCloud凭借云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城市管理事务,先后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数据安全技术支持,牵头上海高校、科研机构成立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开放数据领域;同时,也是首批获得“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授牌企业。就在今年11月,优刻得还获批成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培养高端青年科研人才贡献力量。

季昕华现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曾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安保专家、2010上海世博会安保专家、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技术专家等职位。作为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季昕华积极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在今年的两会上,曾提出“为‘码农’加码”,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提高“码农”待遇,让程序员们“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