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东方神龙到底有多传神?来抖音看看国画师杨艳霞是怎么画的!

发布日期:2020-04-15

随着网络的发展,绘画艺术已不再是文人雅士的专利,它已悄然走入了寻常百姓的家中。绘画作为人类灵魂的滋补品,已经成为了当代都市人的一种生活,一种追求精神生活的方式,画画能让生活充满着诗意与美好!

笔墨丹青——国画

国画是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中国民族绘画,在古代,由于无确定名称,一般称之为丹青,是通过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宣纸、帛上并加以装裱的卷轴画。大家熟知的国画佳作如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等皆为历代不二至宝。在内容和艺术创作上,更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及中华文化的认知,同时其独具的自然之美也吸引着无数爱好者投身于此,抖音国画师杨艳霞就是其中之一。

相传,画祖张僧繇,安乐寺画龙于壁,点睛后破壁而飞。此虽为传说,但却体现了国画艺术可画尽世间百态。杨艳霞经过对传统国画艺术的潜心研究,将现代意识融会其中,并在抖音平台上,用国画艺术传递华魂。在其中一条短视频中,她用自己出神入化的国画技法,让一条东方神龙跃然纸上。很多网友感叹,中国国画艺术真的是博大精深。

画坛常青树——油画

与国画相比,中国的油画艺术史就相对短暂许多,但自从传入起,其便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在东方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全晓彤,抖音平台上较早一批弘扬中国油画艺术的艺术家之一,不仅将推广中国油画艺术当成一种责任,还传递着对所有热爱的事情都要不竭余力的正能量精神。

在抖音上,美女油画艺术家全晓彤在现实生活、传统文化和艺术遗产的熏陶与感染下,将油画技艺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既展现了西方传统绘画中的空间感和现场感,也将中国传统绘画中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二者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和谐的画面,让人们沉醉其中。由于她的作品大多和春天有关,所以其抖音主页充满春天的气息,其中一只孔雀最吸人眼球。

指尖的艺术——沙画

沙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与国画、油画用的液体染料不同,它用的是固体原料沙子,既可以独自创作,也可以结合舞台艺术进行表演。如今疫情当前,许多暖心的战“疫”作品也应运而生,在抖音,沙画艺术家仕玲,以沙画的形式讲诉一幕幕感人的抗“疫”故事,用战“疫”沙画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抖音平台上,仕玲以手为笔,以沙土为墨,让指尖流动的细沙仿佛有了生命,为网友重温了逆行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让仕玲感动的就是全国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辛苦坚守,她也希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便有了上述这幅关于钟南山院士和与医护人员的沙画。

如今越来越多的绘画艺术家入驻抖音平台,他们正通过自己的方式,让人们看到世界最美丽的一面,传递对美好生活的体会。如果你也想和艺术家们一样,通过画画来完成对自己灵魂的深度修炼,那不妨先来抖音感受下绘画艺术家们的熏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