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美味优“鲜”,德邦快递实现东山海鲜门到门

发布日期:2020-09-05

  9月4日,以“海鲜发德邦 新鲜门到门”为主题的德邦快递2020东山海鲜运输产品推介会在福建东山举办,会议就东山海鲜产品运输问题、德邦快递解决方案等事项作了详细介绍。东山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东山县商务局领导、德邦快递销售与大客户本部副总裁陈海龙、德邦快递福建事业部总裁汤春雨以及东山本地多为海鲜商户共同出席。汤春雨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海鲜的销量有一定下滑,成本压力也比较大,我们做了全面的全新升级,并给到合适的价格,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相信疫情结束后,我们东山海鲜的销量会有质的提升。德邦人会用全新的产品、贴心的服务为东山海产品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会上,渔叔家、东山岛海鲜、红东鱼等海鲜商户还与德邦快递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深度合作,让东山海鲜走向全国。

包装时效双管齐下,确保新鲜门到门

东山县是中国第六、福建省第二大海岛县,由于上升洋流与下降洋流的搅动,海洋生物极为丰富,是福建省最大的海鲜活鲜、海鲜干货、海鲜制品批发市场,岛上灯捕鱿鱼、东山青龙虾等特色水产享誉全国。

海鲜对时效要求高,一旦延误产品就会变质腐坏。其次,包装不符空运标准等问题,使得产品破损率较高、消费者体验差。过去在物流包装、时效两座“大山”面前,东山鲜美的海产品往往只能在周边省市进行流通。

深耕生鲜产品寄递领域多年德邦快递,拥有丰富的生鲜运输经验,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针对东山海鲜运输问题,德邦快递采用空运直发方式,目前北上广深等101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漳州厦门等地当天转派。与此同时,德邦快递运输过程升级为冷链保鲜,拼车专车可根据货量大小任意选。在揽件效率上,德邦快递漳州大区总经理魏紫霞表示,德邦快递已在东山全县布局,增设2个收货点,由定人驻点,实现2小时内上门取件、每天三班专车运输的高密度高效率运作。

在包装上,德邦快递结合海鲜特点与生鲜运输经验,更加注重保鲜,采用冰袋降温、加厚泡沫箱抗压等方式,为了凸显东山海鲜特色,还专门设计了白底海鲜礼盒,以美观性、专业性增加东山海鲜品牌效应。

凭借包装加时效的双重保障,德邦快递将有能力支撑东山海产品面向全国的销售,让北上广等城市甚至内陆地区的消费者,轻松坐享原产地直供的深海鲜味。

服务好最后一公里,为商家免去后顾之忧

如果说时效是商家们的核心诉求,那么配送就是他们的心头大石,这也是海鲜寄递一大难题,无论是放快递柜还是放驿站,只要不是当面交付,存在风险不说,用户体验也不佳。德邦快递在全国建设1.2万个网点,覆盖全国94乡镇,能实现快递进村需求。同时,德邦快递承诺100送货上楼、100提前联系,上至60KG,免费送货上楼,还可按客户要求无接触送货,让商家、消费者放心。

此外,生鲜售后问题是商家一大关心重点,以往商家不愿意发货远距离地区还有一个原因,便是长距离运输中不可控因素多容易出现售后问题,不仅损失严重,还可能流失客户。德邦快递专门成立专项客服组,为商家做好理赔保障,进行售后服务和异常跟进,出现异常,2小时内联系处理;确认异常后,24小时内与客户达成理赔协议;72小时内理赔到位,不仅可以确保产品全流程跟踪,还让商家更省心。

疫情常态化控制下的惠农政策,助力东山海鲜流通南北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东山海鲜市场今年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不少海鲜只能降价售卖,海鲜商户们损失严重。

为降低疫情对海鲜商户们的经济冲击,减少他们的货运成本,德邦快递主动提供优惠合作价格。海鲜运输因时效以及包装冰袋的要求,运费成本比干货运输高出不少。为改变以往生鲜空运运费价格高居不下的局面,德邦快递以更实惠的价格将成本打下来,以实打实的低价惠农惠民,以真正的优惠助力东山海鲜行业发展。

转型之后的德邦快递,以直营网络为基础,配套智慧末端、智慧场站、智慧运力,坚持以数字化、科技化的管理支撑未来发展,始终紧随客户需求,结合24年物流经验,不断优化自身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便捷及时、安全可靠的服务。此次针对东山县推出的物流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将为东山特色海鲜门对门送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东山打响优质海鲜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