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华帝闪耀AWE,从引领时尚到构建“厨房秀场”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为全球顶尖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大厂云集的AWE无疑是消费变化的风向标。今年AWE上,主流厂商都在套系化、场景化、交互式等方面做足功夫,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和体验:空气管家、健康洗烘一体、全屋光环境……

  此次展会上,不乏多个品牌大秀肌肉。AWE2021众多厨电展馆中,“潮牌”华帝表现尤为抢眼,套系新品、#来厨房拍大片#快手活动、时尚值拉满的厨房空间,以及精彩的活动,真正“懂年轻人的心”。

云图片

  华帝眼中的未来厨房究竟是什么样?回顾近几届AWE,不难发现,华帝的厨房进化路有两大关键:时尚,品质。

  美好不止一面,多重风格任你选择

  2018年3月,华帝在AWE举办了春季新品发布会,一场以“厨房后工业时代”为主题的时尚大秀,推出「华帝X-MAX精焱灶」、「华帝幻影烟机」以及「华帝天镜烟机」三款新品。

  从产品外观看,这三款新品都称得上“惊艳”。以X-MAX精焱灶为例,正12边形黑钻高光精瓷旋钮,独特黑钻对称切边面板,配合前置铝合金氧化装饰边框包边,线条刚强有度,高端大气。另两款油烟机也采用相似的设计语言,呈现简约、硬朗的设计效果。

云图片

  到了今年,乐于颠覆固有印象的华帝在AWE现场推出了两大套系产品:元气、敦煌。元气套系充满浓郁的ins风格,敦煌套系则满载千年丝路文明,飞仙、月牙泉等国风元素遇上厨电,同样大放异彩。华帝用这些风格成套系的产品,描摹出了不同人心目中所向往的那个厨房。置身其中,随手一拍都能拍出“棚拍大片”的构图,宛如在AWE的会场开启了时尚度满格的春季大秀。

  从“后工业时代”到“厨房有范”,“重时尚”是华帝秉持的设计理念。华帝则认为,“时尚”是一种可以被模仿却无法被超越的创新,这种创新能直接形成一股受欢迎的生活风潮。今年AWE现场,知名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兰玉也在直播间表示,就时尚而言家电与时装没有本质区别。

  与华帝有过深度合作的知名设计师胡社光看来,“华帝是时尚界当之无愧的实干家”。

  从单品到“全系”,生态化布局日益清晰

  素有家电界“奥斯卡奖”之称的艾普兰奖也在AWE期间颁发,获奖产品代表了年度行业新品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技术走向,在引领性、创新性、时尚感等多方面均是业内翘楚,像方太、华帝、海尔等都是艾普兰奖的常客。

  从2018到2021,华帝多款新品都获得消费者和艾普兰评委会的高度认可。2018年,魔镜V2烟机获得艾普兰奖创新奖,TA2燃气热水器获得艾普兰奖智能创新奖;2019年,华帝深潜烟机(J663BH)通过终极考验,荣获艾普兰产品奖;2021年,华帝银弧i12072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凭借硬核技术和人性化创新设计,最终摘得“金口碑奖”。

云图片

  在业内人士眼中,华帝连续摘得艾普兰奖与其出色的产品创新密不可分。例如2019年获奖的华帝深潜油烟机,最大的亮点是专利下潜净吸技术(实用新型专利:ZL201621063063.2),通过下探375px的方式,让捕烟口更加靠近烟源,达到贴灶捕烟,健康呵护更前置。

云图片

  基于优秀的单品研发实力,早在2015年就开始智能化布局的华帝,在2020年敦煌发布会上正式提出“全系”概念。对于这一理念,华帝方面认为,5G、AIoT、大数据等技术与生活场景持续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以“厨房”为原点的生态化设计能实现丰富的场景应用,符合用户对未来厨房的想象。

  据介绍,敦煌、元气两大套系都包含烟灶、洗碗机、热水器、蒸烤一体机五件产品,涵盖厨房生活的不同阶段。在现场,华帝工作人员演示了用华帝VCOO智能系统管理多个产品,这种“超级大脑+强健四躯”的组合,实质上是完成了“1+1>2”的功能质变。

  在与小红书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华帝副总裁韩伟详细阐述了“全系”概念的边界:不局限于产品,还包括营销、渠道以及服务,即,真正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华帝以此为原点,对整个厨房生态进行解析和重构,在科技与生活之间建立全新的链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