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巴旦木的功效——河南巴旦木生态农业

发布日期:2020-04-08

云图片

  巴旦木(Almonds)是出产自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一种坚果。“Badam”从学术上解释,表示“内核”的意思。汉语“巴旦木”是“Baadaam”一词的音译而非意译。

  “Baadaam”是Almonds(扁桃仁)在世界众多国家的名称,全球80%的巴旦木产于美国加州,此外,如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以及中国新疆,河南三门峡均有种植巴旦木,但是由于气候等原因,巴旦木在新疆产能比较低。所以中国巴旦木产品90%以上都依赖于进口。

  巴旦木营养价值比同重量的牛肉高6倍,更是核桃的16倍。维生素B1,B2和消化酶、杏仁素酶、杏仁成、钙、镁、钠、钾,同事含有铁钴等18种微量元素。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很高,巴旦木含有丰富的但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预防疾病和早衰。

云图片

  据科学研究表明,巴旦木是含维生素E最多的全营养食物之一,是一种富含维生素E和类黄酮抗氧化剂的健康食品。一把巴旦木(25颗)可以提供维生素E相当于人体每日所需的一半,而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一些知名模特都会携带一些巴旦木,用于补充营养,控制体重。同时也能起到保湿护肤和减缓衰老的作用。

  巴旦木中有很高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帮助降低“坏”胆固醇水平,食用巴旦木,可以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及甘油三酸酯含量,更能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潜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