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安徽省委领导视察小罐茶工厂 勉励“四化”并举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3

(2020年4月13日,中国黄山)日前,安徽省委领导深入池州、黄山,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在黄山市经济开发区,他们深入了解了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新闻截图)安徽省委领导深入了解黄山小罐茶运营总部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在参观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的过程中,考察团领导勉励小罐茶坚持高端化、工业化、生态化、品牌化定位,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强调要聚焦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工业化+品牌化创新推动行业升级

创立以来,小罐茶秉承消费品思维,将茶叶从农产品转变为消费品,让茶叶标准化、现代化,希望开启并引领中国茶叶的现代化,让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小罐茶邀请八位制茶非遗传承人作为首席产品经理,通过大师级的顶尖工艺和现代化管理的结合,共同保障茶叶品质;在此基础上,小罐茶统一包装、统一品级、统一价格,开启了中国茶行业的品牌化、标准化进程并作出积极表率。

在确立“大研发、全产业链”的战略后,小罐茶积极布局全产业链、聚焦茶叶工业化和智能化课题。以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为例,其以工业4.0为标准,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内年完工。工厂占地321亩,总投资15亿,年产值100亿,是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的智能工厂,建成后也将是中国茶行业首个现代化4.0智能产业基地。小罐茶不遗余力集合专业茶学力量,联手各界资源推动中国茶业创新升级,通过打通市场、研发、加工和种植等环节,推动着中国茶叶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

(新闻截图)建设中的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

授之以渔 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之年

除了深耕茶叶全产业链,进行行业标准化、工业化、智能化探索,小罐茶在核心茶产区建设生态茶园,帮扶当地茶叶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解决就业,有效带动了当地茶农在绿色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根据国家号召,要完成上述两大目标任务,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小罐茶更是身体力行,日前,小罐茶联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以及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和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在内的四个贫困产茶区,签署了2020年度公益扶贫合作项目,旨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推动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杜国楹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本次项目签约后,小罐茶拟对这四个贫困产茶区展开有针对性的扶持工作,帮助茶区解决长期面临的生产模式、销售渠道、市场推广等困境,携手推进当地各类资源整合,推动当地茶产业的升级转型,改善当地的就业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将极大缓解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生产和销售压力。

作为现代派中国茶代表,小罐茶一直致力于通过现代消费品思维,以标准化、工业化、品牌化开启和引领中国茶业的现代化发展。相信,未来小罐茶将持续坚持高端化、工业化、生态化、品牌化,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升级发展,并实现产业的精准扶贫,共同助力小康决胜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