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2022年杭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一局望江单元项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9

2022年杭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一局望江单元项目成功举行

  8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2022年首次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现场观摩活动在望江单元SC0402-R21-04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顺利举行。杭州市上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局长赵鹏、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宋碧芸、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会长、市建筑业管理站、上城区安监站站相关负责人,中建一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及部分施工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开幕仪式上,赵鹏表示,杭州市上城区内民用建筑已根据要求100%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建造,全区建筑行业节能降耗工作迈上新台阶。并提出下一步要从提高认识发挥牵头职能、着力打造绿色建筑上城品牌、加强服务建筑企业转型升级三个方面,联合推动杭州市绿色建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宋碧芸对此次活动作重要讲话,对杭州市加快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同志要增强绿色环保的理念,将绿色理念融入方案编制和施工措施中;二是希望施工方要严格对照绿色施工规范等标准,编制绿色施工方案,并做好组织实施;三是希望施工企业加强对开发绿色施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四是希望协会和各建筑业企业要积极培训人员,努力提高实施绿色施工的能力,争创属地荣誉,以点带面推动发展。

  随后,全体观摩人员分为三组,通过实体展示和专业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进行了交流观摩工作。先后参观了项目绿色施工展示区、质量样板展示区、安全体验区、节能环保展示区、安全技术荣誉展示区、党建活动展示区6大展区,近百个观摩点。让大家从过程管控到结果管控、从内在构造到实体工艺、从建筑选材到基础建设全面了解项目绿色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的管理情况。众参会领导对项目的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施工单位以该项目为榜样,不断提升绿色建造水平,助力城市良好发展。

2022年杭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一局望江单元项目成功举行

  项目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先锋精神、宣传贯彻绿色环保理念、落实节能减排做法、不断提高工程品质,以完美履约打造精品工程,塑造公司良好企业形象,助力行业高质量新发展、推动绿色建筑新趋势。

  中建一局望江单元SC0402-R21-04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由8栋单体组成,项目秉承海绵城市理念,积极落实杭州市住建局以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关于建筑业绿色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的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成杭州市“绿色工地”的创建工作,对全省建筑行业绿色建造、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文明施工等相关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地方树立了良好的履约形象。项目建成后将为娃哈哈集团员工与广大务工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环保的生活工作环境。(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