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世界阅读日 小黄狗联合新华书店举行“地球魔法师”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时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由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书店、快乐星球亲子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地球魔法师”绘本阅读活动,4月24日在东莞市新华书店市民中心店举行。活动通过环境保护绘本共读和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帮助孩子从小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培育资源环境保护意识,践行低碳生活。

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品牌总监周旭娇带领到场的家长孩子们进行 “地球魔法师”绘本《废旧金属的“再生魔法”》及《塑料家族》的共读。绘本以男主人公辰辰和小黄狗为主角,在大家熟悉的饭后餐桌场景之中,开启妙趣横生的保护环境之旅,了解生命与环境保护不可思议的连接方式。

其中,《塑料家族》将塑料回收再利用相关知识梳理、简化,介绍了乱扔塑料的危害和废弃物3R原则,以简单有趣的方式呈现科普知识,便于学龄儿童聆听理解,从小培养儿童环保观念。

辰辰和小黄狗的神奇之旅牵引着大家的心弦。绘本阅读中穿插着互动问答,“猜一猜这是什么?”“水管!”“纸片!”“橡皮筋!”,现场七嘴八舌,氛围热烈。当得知真相后,全场陷入沉默,人类产生垃圾的速度令人窒息。

“小黄狗环保系列绘本把环保知识讲得非常有趣,我想买一套回家看。”绘本共读结束后,南城阳光中心小学104班一位女生说。

小黄狗原创环保系列绘本包括《塑料家族》《废旧金属的再生魔法》、《纺织物去哪儿》、《废纸的再生之旅》等,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生活化的场景,结合丰富的环保知识和独特的表现方式,让环保深入人心。2019年、2020年小黄狗曾联合网易有道、懒人听书APP发起线上环保阅读活动,截至目前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

“你是什么垃圾?”似曾相识的灵魂拷问,伴随着欢笑声传遍会场。听完环保绘本,同学们自己通过游戏来实践垃圾分类。

现场,由4位家长自告奋勇扮演四分类垃圾桶。举手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每人获得一张生活垃圾的卡片,卡片上有的是扫帚、有的是苹果核。领取卡片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找到所属的垃圾桶。通过游戏,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对垃圾分类的投放有了更精准的认识。组图1/2/3

“地球魔法师”是小黄狗联合自然之友发起的校园环保教育计划,旨在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的环保意识,通过行动和智慧,战胜垃圾的肆虐,守卫环境,保护地球。项目内容包含环保大使培训、环保讲堂、魔法研究社、环保主题展。2021年1月28日,“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获评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