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泰克MSO 2系示波器在电源管理芯片行业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2-12-28

当今世界,人们的生活已是片刻离不开电子设备。电源管理芯片在电子设备系统中担负起对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及其它电能管理的职责。发展电源管理芯片对于提高整机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现代电子系统正在向高速、高增益、高可靠性方向发展,电源上的微小干扰都对电子设备的性能有影响,对电压芯片所进行的测试都需要用到示波器,包括线路调整率、负载调整率、输入和输出电压准确度、静态电流、效率、导通时间、纹波和瞬态响应等。

某“电源芯片管理”公司的TE部门,搭配测试机检测封装好的电源管理芯片的性能,信号频率较低,200MHz即可以满足。同时该部门需要示波器补充测试一些电流信号、导通时间、纹波等。由于现场空间受限,部分测试机尺寸过大,部分测试机不搭配,显示器和键盘安装在支架上,还需要经常移动示波器去产线检测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泰克MSO 2系示波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泰克MSO 2系示波器具有多达4路模拟通道、500 MHz 带宽、2.5 GS/s 采样率、16 通道MSO、50 MHz AFG、4位数字波型发生器、高级触发器、协议解码和DVM,而且频率计数器具有多种功能。所有功能均集成于约38mm厚、1.8Kg的紧凑型仪器外壳内,小巧轻便,不受工作地点的任何限制。

选配电池组2-BP之后,同一台仪器既可在实验室中使用,也可在现场使用,从而扩展了仪器应用。凭借大量兼容探头和整套附件,2系列MSO成为同类产品中性能最强大、功能最齐全的仪器,适合各种应用领域。

  扩展应用

泰克MSO 2系示波器还可以应用在嵌入式系统、开关变频器、电路板开发和设计、特别是加选电池选件,8小时的待机时间满足外场测试的各种挑战,丰富的解码套包,几乎满足基础总线的所有要求。

总结

电源管理芯片行业测试系统要求

1、轻薄便携,带电池,可安装支架。

2、操作方便,简单易用。

3、一机多用,功能全面。

4、支持高压差分和电流的功率测量。

5、FFT功能及数据处理功能。

6、借助网络连接和远程虚拟网络计算 VNC,可远程查看和控制示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