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回顾党史,感怀党恩”——赣州市安远县住建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赣州市安远县住建局在7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蔡坊乡老好守卫战旧址、尊三围保卫战遗址、镇岗烈士陵园,开展“回顾党史,感怀党恩,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云图片

在老好守卫战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老好守卫战旧址回荡,党员干部表示,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目标,句句都是共产党人政治觉悟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更好承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云图片

       随后,定点讲解员介绍了《老好守卫战的红色历史故事》,党员干部重温了老好军民为保卫家园,坚决抵抗国民党反动派围剿的光辉事迹,深刻领悟老好军民为保卫苏维埃政权、守卫美好家园做出的突出贡献,永葆初心、担当使命。

云图片

在尊三围保卫战遗址重温红色历史

    在尊三围保卫战遗址前,集体聆听现场教学《在烈火中永生-血战尊三围》,那段“宁死不降、坚持到底”的斗争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云图片

在镇岗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巍巍青山埋忠骨,赫赫功勋树丰碑,党员干部手捧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云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时刻牢记英烈精神,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以优异成绩向英雄先烈致敬,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施承志、陈欣、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