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用友企业数智化人力资源年度创新峰会召开,探讨对标世界一流

发布日期:2020-10-23

技术世界的爆炸式发展,让“日新月异”从单纯的形容词,变为眼前的现实。数字技术重塑人类社会的同时,也颠覆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的核心路径。10月22日,以“赋能员工 激活组织”为主题的DHR POWER@2020 企业数智化人力资源年度创新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千余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共聚一堂,通过主价值峰会加五个专题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人力资源领域技术与管理革新,分享数字时代的人才管理实践,感知新市场、新技术、新服务、新组织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深远影响!

高屋建瓴: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新范式

市场机制、数字技术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创造出更多的、更丰富的、更复杂的可能选择。如何保持劳动力市场的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平衡,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认为基于物理隔离与数字赋能而产生的HRM新范式将是唯一有效且可靠的解决方案,在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新范式下数据是基本管理要素、WHT是基本管理单位、在线交付是基本管理形式、管理交易是基本管理形态、数字平台是基本管理设施、数字化+专业化是基本管理思维、人性化是基本管理使命。

同样,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首席战略与组织专家苗兆光博士也认为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随着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深入推进,企业商业模式也向着多元化、高级化方向发展,由线性应用型、平台型向生态型演进,呈现点、线、面、体的迭代。数智时代的企业管理模式也向着组织敏捷化,过程数智化,人才合伙化,管理赋能化,领导力复合化,HR经营化发展。

深度洞察:对标世界一流 中国企业人才管理数字化新选择

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产融结合等大背景、大趋势下,中国企业全球化运营进入转型与提升的2.0时代。战略决策、公司治理、领导力建设等构成了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人力资源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月强先生认为对标世界一流,中国企业应该以重塑组织敏捷度、提升组织能力以应对不确定性为目标,重塑自身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价值定位,通过构建广泛深度的连接与协同、人才发展的赋能平台、面向个体和组织的激活、共生型平台化组织建设,实质性推动企业人才管理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为此,用友在本届峰会上发布了《联接型管理者》,此书的原作者是美国高德纳公司Gartner研究咨询专家、高级副总裁杰米·洛卡JAIME ROCA和执行高级副总裁莎莉·王尔德SARI WILDE,用友网络DHR数字人力解决方案与本书中的理念高度契合,在中信出版集团大力支持下获取中文版翻译、出版、发行授权,在对原著进行精准翻译的基础上融入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并推向中国市场,为中国企业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与全球的实践接轨。

数智筑梦:用友数字人力为企业注入增长新动力

在数智化时代,用友DHR以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核心价值主张,支撑企业快速构建数字化工作场所、数字化人力运营和数据化人力决策,助力企业完成数字人力转型。其功能覆盖人力资源管理各个角落,包括核心人力、共享服务、编制与预算、薪酬与考勤、招聘与培训、干部与测评、目标绩效、人才管理、组织发展、员工智能服务、智能分析等等,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全方面的数字人力服务。

对标世界一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聚焦公司“1534”发展思路,紧密结合中海油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持,推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由传统模式到数字化、智能化跨越,建成以“人才管理”、 “智能应用”、“共享中心”为三大主题,与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相匹配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系统。

银鹭食品集团认为创新是成为企业能够生存的关键,创新不是被“管理”出来的,而是被“激发”出来的。银鹭食品集团通过用友DHR的数智化赋能,将原有注重绩效考核的模式,升级为绩效过程跟踪与评价并重的新模式。同时结合银鹭的企业文化进行绩效实施,构建信任、尊重、卓越的企业文化,进行持续的回顾校准与反馈。并把绩效结果多元化的应用在个人价值贡献衡量、培训计划及实施、员工发展等方面,构建卓越绩效管理。

由于国家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等,拥有最为丰富的社会资源,入职门槛相对较高。顶尖的人才争夺愈演愈烈,招聘任务日益紧迫,中国信通院开始思考,用科技手段提升应聘者体验,并且坚信技术工具将释放招聘团队潜力。比如,用于候选人搜寻 和AI互动的工具、分析人才市场的工具、视频面试、候选人关系管理系统、软技能评估等。通过技术赋能,从数据中挖掘有意义的洞察,让HR更专业,让中国信通院的招聘工作,从事务转为运营、从粗放转为数据分析、从宣发转为口碑。

共生共荣:数智人力创新应用

在万物互联得数字经济时代,共生共荣也是主旋律。专题论坛上,用友薪福社、大易云计算、第四范式、上海仁云、美世中国等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深耕的数智企业代表,为与会嘉宾勾画出了社会化用工、招聘数智化转型、人才大数据分析、人力共享服务等方向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智盛宴!

用友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支撑企业商业创新。以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战略目标,将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积极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数智新时代,用友数字人力将依托70多家海内外分支机构及1000多人的HR专业团队,持续围绕企业人才管理在新经济、新时代下的数智化转型路径展开系列研究,帮助大中型企业建立深度连接、开放共享、高度智能、极致体验的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平台,构建卓越数字化人力资源运营体系、人才管理体系和人才决策体系,落地企业战略目标,推动人才赋能和组织发展,提升员工敬业度和员工创造力,引领中国和全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商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