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升级版隧道冲洗设备助力地铁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6-17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设计制作的隧道冲洗设备,在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供电安装施工项目会展中心站到姚庄站8站8区间左右线进行隧道冲洗。

公司升级改造后的冲洗设备,下部轨道冲洗喷头与轨道上部冲洗喷头同时开启,一次性的进行隧道全断面冲洗,效果好、工作效率高,得到了施工项目部的好评。

隧道清洗机是在轨道车牵引行驶过程中利用高压泵组将水加压喷洒向隧道壁面、地下车道壁面及路标等作业面上,可从左、右、上、下全方位出水,清扫隧道内部,具有效果好、速度快、效率高等优势,于2018年10月在郑州地铁5号线成功运用、获得好评,并作为“高效设备”在郑州地铁5号线车厢内宣传展示。

此次针对隧道冲洗机在使用中流量不足的问题,3次对隧道冲洗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通过陆续增加大流量泵,加装大功率电机,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紧张的施工节省了时间。

郑州地铁四号线供电安装施工于2019年10月开始,全长29.37公里,计划于2020年8月完成施工主体工程。工程量大,任务紧,每次送电前的隧道冲洗通常只有1~2天时间,对隧道冲洗设备的工作效率要求较高,本次设备改进对地铁四号线供电安装施工工程进度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