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慧植农当家APP助力长丰草莓数字化科学种植

发布日期:2020-11-25

手机拍照就能自动识别农作物病虫害,是不是很神奇?目前由杭州睿坤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植物保护学会联合研发的慧植农当家APP运用基于谷歌底层框架的AI算法与农业大数据相结合,已能精准识别27种农作物1720多种病虫草害。全国已有三千多名认证专家以及近百万农户都是该APP深度用户。

11月7日,长丰水湖镇镇村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专程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尹淑萍博士、杭州睿坤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征超到场为镇村干部及长丰县草莓种植户进行专题培训,水湖镇党委副书记杨会杰一席出席培训会。

尹淑萍博士以《长丰草莓:从中国领先走向世界一流》为主题对镇村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尹淑萍博士从长丰草莓产业发展现状、背景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在长丰县打造现代化草莓产业体系,从而实现长丰草莓从“大而不强”到“强而美”的转变,并以此最终实现长丰草莓的品牌价值。

在会议中,杭州睿坤科技副总经理管征超详细讲解慧植农当家APP在农业领域的运用。更在现场培训镇村干部以及当地草莓种植大户运用农当家APP简单高效的识别各种草莓病虫害。

杭州睿坤科技副总经理管征超介绍慧植农当家APP产品功能

会议后,草莓博士尹淑萍、睿坤科技副总管征超陪同杨会杰副书记一行来到水湖镇草莓种植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长丰县水湖镇草莓种植发展情况。并与种植农户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进行指导。

杨会杰副书记通过慧植农当家APP识别草莓病虫害

“我这就已经学会了,这是腐霉根病、这个是盐害。”借助慧植农当家APP,现场众人很快就知道被扫描的草莓苗得的是什么病,同时也获得了对应病症的防治方法。

随后,杨会杰副书记一行来到长丰草莓高新技术示范园考察建设情况。并着重了解了目前基地正落地使用的慧植农当家植保大数据云平台。

慧植农当家植保大数据平台把农户的实时病虫害识别数据与天气,土壤,温湿度等进行信息化耦合并进行数字化大数据分析不但可以进行当地区域的实时病虫害数据预警监测分析,同时还可以预测农作物种植风险防控。真正实现了农作物种植数字管理。

参访后杨会杰副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运用科学的种植经验,各方资源的整合以及数字化管理,一定可以做大,做强长丰草莓产业。

慧植农当家APP--手机拍照2秒识别农作物病虫害,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慧植农当家”即可免费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