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金种子酒 | 一杯酒,消散烦恼,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发布日期:2022-06-08

  爷爷平生最爱喝酒,年轻时就是远近知名的“酒葫芦”,现在虽然酒量不如从前,但每天还是会喝上几杯。

  爷爷做事大条,反应经常慢半拍,惹得奶奶经常是对他一顿讥讽,声音大了,连隔壁邻居都能听得见。而爷爷每次都只是默默忍耐,任奶奶暴跳如雷,他脸上却不动声色,任再大的“风暴”,他也会不紧不慢地喝酒。看爷爷这般反应,奶奶也就不便吵闹了,有时候还会给递上一盘下酒菜,酒就成了他俩情绪的调和剂。

云图片

  小时候,每次爷爷喝酒,我都会凑上去对他说:“给我酒喝”,这时爷爷就会把一杯雪碧倒在我的小水杯里,我们一起开心地干杯。当然这也导致了我一度分不清酒和饮料,经常吵着要酒喝,直到后来被表哥骗下真的喝了一小杯白酒。后来我的“英雄事迹”就被传开,逢年过节成了必提的笑料。爷爷真是害苦了我!

  毕业工作后,我也开始学会喝酒、品酒,或许是某种传承,每次老婆吵架的时候我都是不予争辩,避免把坏情绪带给别人,然后一顿烧烤、一瓶酒,吃过、喝过,什么烦心事都能想开。

云图片

  今年过年回家,我带着两瓶金种子馥合香去爷爷奶奶家。人到夕阳,是该好好享享福了,金种子馥合香,千年窖泥发酵,味道浓郁芬芳,老人家一定没有喝过这么好的酒。当然,还有另外一份惊喜:一瓶灌满了苏打水的“假”酒。

  刚到家门口,爷爷一把就抢走了我手里的好酒,嘴里说,还是我孙子疼我,吃饭时,我又神秘地拿出那瓶“假”酒,边给爷爷说是从国外带回来的边给他倒上,这老小孩,连闻都不闻,一饮而尽。骗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