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春运路上的小小温馨时刻

发布日期:2020-01-17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到了,随着节日的临近,回家过节的人越来越多,铁路工作人员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现着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在春运路上增添了不少的暖心时刻。

云图片

2020年1月16日,上海虹桥开往济南西的G2662次列车上,列车长贾玉蕾接到车站通知,在4车有位旅客刚刚做完脚部手术,需要回曲阜东,车长听到后,马上赶过去协助旅客安排在座位上。这边刚刚安排好这名特殊旅客,又看到一位旅客脚上打着石膏,询问下得知,旅客是要回家继续治疗脚伤,为了照顾病人,方便旅客,车长又帮忙将这位旅客安排好,考虑到两名旅客的特殊情况以及带的行李比较多,车长主动帮两名旅客联系站上工作人员,在徐州东站、曲阜东站为旅客安排轮椅,方便两名旅客顺利出站。两名旅客十分感谢列车长的帮助。感慨铁路工作越来越细致周到,越来越温馨。

云图片

春节即将到来,客流量明显上升。为打好春运攻坚战,班组每名职工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优先做好老幼病残孕、学生、军人、务工人员等重点旅客出行服务工作,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