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二十冶强管理 重落实 多措并举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06

中国二十冶安吉灵峰旅游综合体二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52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076.64平方米。包括低层排屋24栋、合院17栋、物业用房1栋。项目部以建设安全文明标化工地为抓手,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举措的同时,采取可视化安全教育和安全设施体验区实训等独具特色的安全教育培训模式,努力在尽心用心细心上下功夫,安全教育培训成果显著,广受农民工兄弟的好评。

中国二十冶安吉灵峰旅游综合体二期项目积极在项目安全管理中推行可视化安全教育。这种教育模式能将枯燥无味的安全操作规程、危险源识别、典型事故案例等知识通过视频等手段让大家看得见,借助"看得见"的管理,实现自主管理,自我控制。而其中的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教育,则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事故的残酷和因无知性违章、习惯性违章、管理性违章以及施工现场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让施工人员从心底里产生对施工安全的敬畏之心。可视化安全教育的推行很好的规避了传统的书面形式和配合现场口头简单讲述的方式,内容陈旧俗套、形式简单枯燥无味,加之现场工人大多数农民工文化层次不高,理解能力差,导致现场的工人往往出现不想看、不想听、看不懂、记不住等弊端。实现了由被动强制性的“要我安全”到主动自觉的“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观念转变,使安全施工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二十冶安吉灵峰项目部在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中所展示的安全设施体验区实训,是该项目的另一个安全管理亮点。为提高工程建设现场安全培训的实效性,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岗前培训力度,确保受教育人员切实掌握应知应会知识,项目部共设置了四个安全体验区,以安全设施体验区实训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帽撞击体验是根据体验者的身高指定体验者的站位,让体验者在不经意间感受大约五公斤的撞击力,使每个体验者深切的感受到安全帽被撞击时的力量,以及由此产生的强烈而压抑的情感状态,进而充分认识到不带安全帽带来危害,养成正确佩戴安全帽的良好习惯;安全带使用体验是通过让体验者感受人体瞬间快速上升下降和瞬间对地面撞击的过程,模拟高空坠落的真实感受,让体验者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正确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综合用电体验是让体验者通过体验装置直接体验、学习和认识到临时用电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知识,并通过触电体验,感受触电时的麻胀等真实感受,近一步增强体验者在施工现场正确使用临电的安全意识;而平衡木体验是检验体验者自身平衡能力及动作的正确性,通过肢体的应变能力,检测作业人员是否满足作业条件,可有效的将醉酒、疲劳、带伤等不符合进入施工现场工作的人员剔除出来,有效规避事故的发生。

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在工程项目管理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与施工质量一起被称为工程建设的核心,是决定工程建设的关键。中国二十冶安吉灵峰旅游综合体二期项目部以打造安全文明标淮工地为抓手,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勇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努力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保驾护航,为建设美丽安吉贡献力量。中国二十冶 肖同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