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商米中国便利店大会首秀,BIoT战略赋能线下商业数字化变革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2日-14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展。中国便利店大会聚焦全国连锁便利店行业,是中国便利店行业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也最具发展前瞻性的全国性专业会议活动。本次大会主题为“打造便利店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汇集了行业内众多领军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打造便利店行业新发展格局。

image.png

此次,商米携全新的战略理念、全系列商用IoT智能设备及首次展出的基于安卓智能称S2的AI解决方案,赋能便利店销售全场景,为线下商业数字变革助力。

一、商米BIoT战略,为线下门店插上数字化变革之翼

5月13日,商米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张金宏在数字化专场论坛中发表了题为《BIoT赋能线下商业数字化变革》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演讲中详尽介绍了BIoT战略,专注于打造丰富、 互联互通的商业IoT产品,并通过SUNMI OS+APP Store + SBS服务赋能合作伙伴,构建商业生态。具体来说,BIoT战略分为三个层次,可以形象地概括为1楼、1.5楼、2楼。商米聚焦打造1楼+1.5楼,持续增强生态链接能力;2楼则是链接全球的开发者和软件伙伴共建生态。

image.png

如今,商米已然形成围绕各行业数字化门店的IoT产品矩阵,基于SUNMI OS和应用市场,商米聚集了20000个开发者,13000款商业应用。未来,商米将继续联手合作伙伴,通过BIoT战略助力全球线下门店进行数字化升级变革,为商家经营和持续增长赋能。

二、软硬件结合,商米为便利店行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商米作为助力商业数字化的IoT领域的领军企业,致力于打造具备商业数据能力的商业IoT硬件,实现并完善软硬件结合的门店可视化管理系统,并基于行业场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方案,实现线下场景的数字化,提高门店运营效率。

张金宏在现场以全家、盒马、江西知名便利店等深度合作为例,详细介绍了商米产品在助力便利店实现数字化过程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江西知名便利店使用了搭载盛和GOT订货系统的商米M2 MAX,店员们可以根据商品销售情况,在货架前实时订货,实现了移动信息化处理,订货效率和精准度大大提升,提高了门店运营效率。

image.png

在全家门店中,商米V2 PRO的使用,则实现了食品安全的数字化管理。门店从收到配送货品开始盘点到上架、解冻、开封、制作贩售等相关流程,每一道工序都能实时同步到总部系统,避免了人工记录出现漏洞,让整个食品安全管理更加标准化。

image.png

K2 MINI自助机已广泛应用于兼具便利店和餐厅的盒马“F2”,为门店提供自助支付、自助取餐、无接触自提等服务。

image.png

  三、商米产品获盛赞,展会现场引高潮

此次展会,商米旗下的移动、金融、台式、自助、网络视频、配件六大产品线IoT智能设备尽皆悉数亮相,吸引到不少参会者驻足垂询。

image.png

截止目前,商米业务遍布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000个开发者。我们将与全球伙伴一起,结合商米优秀的智能IoT硬件以及商米BIoT战略,为便利店数字转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