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喜提“轻世代”关注,金锣健食力做对了什么?

发布日期:2022-07-29

  消费要“断舍离”,生活要“减负”。你有没有发现,“轻”已经成为了当下消费者的一种新的生活时尚。尤其对于Z世代这群与数字时代同生共长的人而言,更是如此。社会上也因此对Z世代这群人提出了一个更为精准的定义——“轻世代”:追求身体的轻、心理的轻、口味的轻,没有包袱,随时享乐。但品牌要怎样才能满足他们的“轻”需求呢?金锣健康明星品牌”健食力“完成了对轻世代人群的一次成功探索。

  倡导内外皆“轻”

  金锣健食力在产品上的“轻”,是其能长期维系轻世代消费群体的底气和核心实力。 据了解,金锣健食力低脂香肠以脂肪含量较低的猪瘦肉和鸡瘦肉为主要原料,采用三重去脂工艺制作而成,脂肪含量仅有2.5%,比同品牌普通香肠脂肪含量低60%以上。在铸就“低脂”优势的同时,这款香肠的肉香、口感、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元素没有打任何折扣,满足了年轻人的“轻负担”肉食需求。

云图片

  金锣开发三重去脂工艺

  与此同时,金锣健食力还由内而外地通过高颜值的产品外包装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视觉上的“轻”:绿白相间的清新主色调,再加以小蛮腰图案的装饰,整体画面清爽且活泼,不仅高度迎合了如今轻世代的审美需求,也充分表达出其清爽低负担的品牌主张。

云图片

  金锣健食力低脂香肠

  营销大师TedLevitt曾说:“人们买的不是东西,而是他们的期望。”这句话体现在Z世代消费群上尤为精准。对于Z世代而言,比起所谓的“拥有”,他们的消费行为更是一种自我表达,通过自己选择的品牌、产品、生活方式、服务和体验,来告诉别人“我是谁”。作为备受轻世代青睐的健康肉制品,金锣健食力用外在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又用低脂高蛋白的健康内涵留住了他们的心,已经成为了轻世代表达自我的一种“标配”。

  聚焦“轻”生活状态 构建独特对话体系

  在如今这个碎片化时代,品牌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总是希望能在创意表达上各出奇招,魔性、鬼畜、煽情、反转等元素层出不穷。我们回头看金锣健食力上市4年多来在社交平台上的传播内容——鲜少加工痕迹,而是深度洞悉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聚焦工作、生活、娱乐、社交等多个场景的“轻”生活状态,以美食为媒介作出具象化表达。

  比如,围绕“低脂高蛋白”产品特色,金锣健食力通过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全民任务、KOL合作种草等,征集大量原创 UGC内容;还通过垂直媒体下厨房APP发起“轻享瘦 春光俏丽好食光”花样美食挑战,相关内容在微博、小红书等同步发布,吸引众多粉丝参加,实现现象级传播,并助力了金锣品牌与年轻族群的沟通互动。

云图片

  金锣健食力低脂香肠 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如今,品牌都在追求用最短的路径,最快的速度去触达消费者,但是“触”和“达”是两个不同层次的概念。品牌只有真正理解了用户在功能以及情感上的双重需求,并从多个角度为消费者给出解决方案,才能既“触”又“达”。 正如金锣健食力,从产品的清新外观到健康内在,再到聚焦于传达健康态度的活动,一波又一波,一环又一环,都做到了充分投轻世代所好。 可以说,它已经将年轻化作为一种战略选择,而非一场营销策划。这是更具有大局观、更长远的一种思维模式,也是其母品牌金锣决胜于新消费时代下的“轻”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