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网易呈交港股上市聆讯后资料:披露23年经营心得

发布日期:2020-05-31

        5月29日消息,网易当日在港交所官网首次披露上市聆讯后资料集。网易CEO丁磊在资料集中随附的致股东信中表示:“我们正在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

网易对此回应称,公司正依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9C章寻求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18年4月,港交所公布了25年来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允许尚未通过任何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来港上市,以及新设立第二上市渠道接纳内地及国际公司来港进行第二上市。这一制度为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回归香港市场创造了条件。

总结23年经营心得:成功根源在于原创精品内容的创造能力

今年是网易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周年,也是网易成立的第23年。网易在资料集中总结了23年来的经营心得。

网易表示,我们很庆幸能够从创业初期便选择了追求原创精品内容、建立专有技术和研发实力的方向。回顾过去二十载,正是由于这样的追求才真正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复杂商业环境中保持领先优势,推动提高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行业标准,为每一位投身我们宝贵事业的员工留下长久的财富。

网易把多年来能够成功把握新的市场趋势和应对新挑战的经验总结为六点:

第一,网易成功的根源在于原创精品内容的创造能力。

第二,打磨运营能力虽然费事,但对于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持续长远发展极为重要。

第三,网易不断追求延长和提升游戏等各产品的业务生命周期和可扩展性。

第四,网易引以为傲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文化,有助于建立持久的品牌认知。

第五,创新技术的研发投资固然重要,亦需基于成果导向。

最终,成功以人为本。

常有人说,网易是一家让人“看不懂”的公司。丁磊在股东信中回应了三个“看不懂”,阐述了网易的战略、速度和边界。他同时定义了“精品”,认为“精品”意味着持久钻研、洞悉人心,意味着精雕细琢。这些都急不得。网易可以用20年打磨一款游戏,也可以用数年之力做一款音乐App。追求长远,就要拿出对得起用户和时代的好东西。

聆讯资料显示,网易认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是公司获取和留存用户的终极秘诀。这一关键能力如今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且会在未来逐渐成为成功的关键。未来,网易将继续一贯的精品战略,做更多让团队骄傲的产品。

未来计划关注全球影响力

资料集同样透露了网易未来计划关注的重点。网易表示,公司将继续立足长远,以可持续的卓越表现及财务业绩作为长远愿景。

在此前提下,网易将加强内容创造能力,继续在内容创造方面保持竞争优势。例如,增加各类型的游戏产品储备,以吸引不同的用户群体及获取服务不足的全球细分市场。同时,网易追求卓越运营。网易认为,一旦公司创造出优质的产品,维持产品生命周期和人气的最佳方式是持续的创新及更新。

创造优质内容、提升运营效率的目的,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网易还将发展快乐的用户社群,继续把用户放在首位,不断扩大忠实用户群。

未来,网易还将投资于技术及创新,扩大公司的全球影响力,进行更深层次的人才培养。网易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被认可为:一家不断前进的公司、一家独树一帜的公司、一家优秀卓越的公司。

丁磊在致股东信中同样提及了网易的全球化战略。他表示,早在几年前,网易就在互娱、教育、音乐、电商等领域开始了出海的探索,成果不错。接下来,网易会立足中国,同时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合作开发和战略联盟等方式,继续推进海外市场的创新与突破。

这与港交所“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的三年规划不谋而合。在香港二次上市后,网易也将在资本层面迈上全球化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