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从为人师表到集团总裁,树铭控股集团李磊的就业和创业历程

发布日期:2020-07-27

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应聘到企业、考公考编、自主创业……有梦想的年纪,广阔的社会舞台,大学毕业生们的就业去向也越来越多元。

相对来说,创业是十分困难的,年轻人总是抱有一腔热血,但是人脉资源、管理经验还是欠缺很多,很多同学的创业之路还未起步就被扼杀在摇篮里。陷入迷茫的时候,多希望有一位“高人”能为他们指点迷津。而一位曾经是大学里的就业顾问,如今是树铭教育集团董事长的李磊,正是这样一位热衷青年人就业、创业指导的热心人。

李磊,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共党员,回族。中国创业年轻杰出讲师;教育品牌中国行业年度人物;中国中小企业公益教育家;中国中小企业管理培训著名讲师;著名心理咨询师;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现任北京树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创立树铭集团之前,李磊曾在大学任职,做过大学班主任、院长助理、就业办副主任、招生办主任、副院长、远程教育部副部长,多次参加北京高教助学培训、演讲、中共中央党校等中高级培训。对于青年人才就业,李磊多年来一直非常关注和关心。

在校任职期间,一些同学们创业遇到问题,李磊总会伸出援手,甚至会把自己多年工作积累下来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这也使李磊体会到同学们创业的激情,和创业带来的成就感与认同感,不久之后李磊加入了创业大军,先后从事过教育培训和IT网络开发设计及技术管理工作,也接触过人事行政行业和法律行业。凭借着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对青年人才就业事业的热忱,李磊终于在2018年成立起北京树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树铭控股集团是一家集地产开发,餐饮连锁,法律服务,文化旅游,企业管理,商业运营,酒店管理,教育培训,医疗器械,物业管理等十大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技集团。树铭控股业务地域覆盖全国,并延伸至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综合竞争力跻身行业建设第一梯队。并且先后荣膺全国“3A重合同守信用企业”、“3A资信等级企业”、“3A级质量服务信誉企业”、“3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中国3.15诚信企业”等殊荣。

虽然李磊已经是北京树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但在树铭集团产业版图中始终能发现他的创业初心。可以了解到教育培训现在是树铭集团的重点产业之一,培训项目覆盖社会各界群体,累计为国内外高校输送3900余名优秀考生。既包括了职业教育,也包括了普通教育;既有社会在职人员的教育,也有新型农民参与的国外就业教育。让每一位想要学习、想要提升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实现自己的梦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磊深谙其道理,他先后著《李磊冷眼看世界》、《李磊逆向思维》、《在荣誉面前要学会停止脚步》、《不要小瞧你自己-人生自我激励的七十二种法则》等励志书籍,《活着》、《我的英雄梦》等长篇小说,为更多怀有热情、热爱学习的青年人指点迷津。

从为人师表到集团总裁,成功创业的李磊不忘初心,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立足教育,辐射十大产业,逐步形成全方位服务体系,带领树铭不断发展壮大,也使更多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