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开幕 小刀电动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2日“2019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态势喜人,小刀电动车凭借89.55%的增长率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力引擎。

云图片

  根据会议上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产量增长20.15%,利润增长16.92%。自行车行业持续健康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态势乐观,一方面与新国标的落地实施有关,严格的标准迫使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与小刀电动车等优势企业积极推进改革,主动适应市场消费升级的企业行为有关。

云图片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不仅节约能源,同时减少了污染,更有益于用户的身心健康。时下汽车社会保有量较大,汽车使用导致城市交通堵塞,“轻出行”因便捷高效,重新成为国人的选择,中国电动自行车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笔者了解到,知名企业小刀电动车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89.55%,堪称2019年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的主力引擎。

云图片

  2019年小刀电动车更新品牌定位为“高性能 国民车”,顾名思义,小刀电动车要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强悍、价格亲民的电动车。凭借“高配中价”的特性,小刀电动车在国人消费群体中广受欢迎,2017、2018、2019连续三年高速发展,为处于瓶颈期的电动车行业注入了鲜活的动力,同时引领电动自行车产业升级。

  会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表示:中国自行车产业经过多年努力,在生产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以及智能化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让中国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环保绿色,自行车产业的不断壮大对解决城市污染、缓解交通拥挤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推动经济绿色增长、增强民生福祉作出了贡献。而在此进程中,小刀电动车等企业所发挥的带头作用是不可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