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青鸟同文携“北大”基因常熟再发力,第一所新型自然学校奠基

发布日期:2020-11-13

水连天长,天下常熟;崇文尚和,创新超越。

常熟,自古以来就是“风雅教化”之邦,崇文重教的历史传承,深深植根在常熟的发展基因之中。

从“孔门七十二贤”之一的言偃到三代帝师翁同龢,从35所“百年老校”到25名当代两院院士,从虞山书院到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引领了这片沃土的发展,书写了这座城市的幸福。

2020年11月10日,常熟第一所国际化自然学校——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在沙家浜镇隆重举行奠基仪式。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吕忠生,北京大学原副总教务长吴宝科,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焦亚飞,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常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常熟市教育局局长陈邵东;沙家浜镇党委书记、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峰;北京青鸟同文教育总经理兼总校长郑彤,副总经理石宛鑫,副总经理杨苏丹,筹备部副总监孙五丽,运营管理部副总监李楠;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校长陈恩显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青鸟同文教育在全国已成功创办及正在筹备的有近三十所学校,集中分布于华北、华东、华南地区,形成强大的集团化办学规模。典型学校包括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北大附属宿迁实验学校,北大附属即墨实验学校,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与益田同文学校等。

市领导致辞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提出了对学校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青鸟同文充分利用北大丰厚资源和集团化办学优势,把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发别具一格的特色课程体系,打造个性化、多样化、信息化的教学产品,在追求优质特色教育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常熟将全力当好服务项目的贴心人,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为学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成、高质量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共同 将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高端国际学校的标杆。

总校长介绍项目情况

北京青鸟同文教育总经理兼总校长郑彤介绍项目情况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源源不断的优质教育资源的注入,让常熟的教育土壤愈加肥沃,让常熟这座城市的发展充满源动力。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的创办,带来了与这座城市灵魂相通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这座开拓进取的城市注入了面向未来的教育活力。

授牌仪式

北京青鸟同文教育授予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核心成员校”荣誉称号。北京青鸟同文教育总经理兼总校长郑彤向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校长陈恩显授牌。

校训传承

北大原副校长吕忠生、北大原副总教务长吴宝科向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沙家浜镇党委书记、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峰赠送校训卷轴。

奠基培土仪式

在喜庆的礼炮声中,领导嘉宾们挥动金锹,共同为学校进行奠基培土。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领导合影

北京青鸟同文教育 

青鸟同文教育以“传承北大精神、回归教育本真”为办学理念,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倾注全部教育热情,打造“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青鸟同文学校”两大教育品牌,希望引领中国的教育迎接国际化挑战,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沈飞,副校长王俊,执行园长温佳丽,同文部副校长李晗,本真部副校长唐文,本真部小学副校长邵小定参与此次奠基仪式。

北大附属宿迁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时瑞良,国际部校长Paul Wilson,执行园长唐雪,本真部小学校长陈小惠参与此次奠基仪式。

“青鸟同文学校”是青鸟同文教育在近二十年“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集团化办学经验基础上,以先进理念为引领倾力打造的面向未来的新型3.0国际化学校。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将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以及集团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优质的师资队伍,在青鸟同文体系内近三十所兄弟学校办学经验基础之上,开展面向未来的特色化、国际化教育实践。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位于沙家浜镇常昆公路以北,银河路以西,由北京青鸟同文教育、常熟市春来企业共同创办,学校总占地面积46666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设置小学6轨、初中4轨,建成后可容纳1600余名学生就读,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第三代国际化未来学校,致力于打造常熟地区独具特色的自然学校。

这是一所综合体布局的自然学校

面向办学目标及需求,突破传统学校功能独立分区布局的做法,引进综合体布局概念,充分体现国际视野,强调空间的有序流动和转换,提高每一个空间的使用效率,提升学校建筑的安全性和便捷度。

38亩的自然绿地融入到校园一体化设计中,孩子们不出校门就可以走入大自然的怀抱,探险、露营、种植……,这些以往要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实现的活动,将会成为孩子们校园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孩子们将融入自然,直面各种现实问题,自主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同时,学校响应国家大力提倡的环保建筑号召,贯彻环保理念,充分利用太阳能、空气能、雨水循环等环保设备系统,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态关系,营造绿色生态校园。

这是一所高品质国际化的智慧学校

各类场馆设施、功能教室、教学装备均以国际化家标准进行配置,为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利用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信息新技术,创新课程内容和学习模式,通过云端学习系统、微课在线学习、翻转课堂、移动学习等,使学校成为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智慧校园。

这是一所拥有优秀管理者和优质师资队伍的学校

北大知名学者以及业内名家大师,组成学术顾问团队;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青鸟同文学校资深校长联合治校;在全国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青鸟同文学校体系内三千余名教师中选拔优秀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及管理骨干组成教学管理核心;面向国内外招聘具有国际视野、现代化教学理念的中外籍优秀教师。

这是一所实施自主研发的国际化融合课程的学校

青鸟同文教育邀请北京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及国内外资深教育专家联合组成的课程研发团队,以国家标准课程为核心,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引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植根深厚的常熟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设计研发自主课程体系。

这是一所小而优、小而美的“巴学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安格拉·利特Angela.W.Little曾指出:“小规模学校的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即扩大受教育机会、促进学习者认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学习者在社会和个人发展方面的更大范围的积极影响。”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实施“全人教育”。丰富多彩的课堂上,师生关系密切,有利于学生情感和性格的培养,有利于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常熟市青鸟同文学校的创办,为怀抱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追寻优质教育资源的家长与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教育之门,让我们共同期待花开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