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金锣肉粒多手抓饼——惊艳了校园时光的经典美味

发布日期:2021-01-27

  “喂,中午帮我带个饭~”

  “吃什么?”

  “手抓饼就行~记得加金锣肉粒多香肠哦~”

  这是我读大学时跟舍友的日常对话。那时候,学校食堂边上开了一个做台湾手抓饼的铺子,一张饼,俩鸡蛋,再来根金锣肉粒多香肠,裹上生菜,淋上美味的酱汁,纸袋装好拿在手上大口大口嚼,感觉这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美味了。手抓饼铺子前,每天熙熙攘攘的人络绎不绝,来得晚了,大概要排队将近半小时才能买到。像我这种有点懒的菇凉,就只能拜托给寝室的田螺菇凉活雷锋帮带啦。

  毕业后,我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工作。这些年 ,忙着工作、约会、结婚、生娃,根本没有机会回到校园,寻味当年的手抓饼。今年娃娃读幼儿园了,我也终于有自己的时间钻研美食,这解锁的头一道就是金锣肉粒多手抓饼。

云图片

  一早把娃娃送到幼儿园,直接驱车前往麦德龙,采购了手抓饼、金锣肉粒多香肠,还捎带着买了娃娃爱吃的金锣台式小烤肠、娃娃爸爸爱吃的金锣无淀粉火腿和金锣特品培根火腿。

云图片

  话不多说,开始做饭!

  先准备一个鸡蛋打散,再将富含肉粒、Q弹可口的金锣肉粒多切粒,小葱切粒。

云图片

起锅放油,放入手抓饼,倒入鸡蛋液,撒匀香葱粒和香肠粒,煎好定型

  后翻面,煎3分钟取出装盘,挤上番茄酱,撒上胡椒粉,美味的金锣肉粒多手抓饼做好啦~

云图片

  捧起香气扑鼻的金锣肉粒多手抓饼,咬一口慢慢咀嚼,哇!鸡蛋嫩滑、香肠Q弹、外酥里嫩……这熟悉的味道,让我觉得时光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我还是那个爱吃金锣肉粒多手抓饼的校园少女,而身后也总有一只手拍在背上,说“哟,今儿又吃手抓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