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书写测评展风采 写字育人在路上 ——邯郸市实验小学规范书写达标测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我校在闫校长的带领下,由黄家珍副校长统筹安排,开展了全校规范汉字书写达标测评。

云图片

在每日的书法练习中,老师都会对孩子们进行指导,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每一个自然舒展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孩子们平日里的勤学苦练,沉醉墨海,书写人生的点点滴滴。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笔笔飘香,字字花开。一个个规范的笔画,一个个规范的美观字,从孩子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美妙的乐曲。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书者,心画也”,请欣赏同学们用心书写的美作吧!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经过本次测评,孩子们认识到写字时应该端正坐姿,正确握笔,才能提高书写水平,老师们对书写教学目标也更加明晰,测试结束后,老师们根据规范汉字书写标准对学生进行了评价。


云图片

“字无百日功”,我校以本次测评为契机,创造校园良好的练字氛围,做到写字教育规范化、常态化,让每个孩子都能读好书、写好字,相信我们的孩子书写一定会越来越好,终有一日引笔奋力,笔下龙蛇似有神。“横平竖直方块字,一撇一捺中国人”,中国的汉字文化也会在这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中永远传承下去。

(邯郸市实验小学教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