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轻资产进行时,从红星美凯龙与远洋携手看车建新轻装决心

发布日期:2021-07-28

image.png

近日,远洋集团以40亿对价受让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计70的股权。此前,天津远璞已经受让红星地产18的股份,双方计划在今年7月30日、8月10日和明年1月10日前后,分别完成红星地产22、11和19的股权转让。

对红星美凯龙而言,本次合作是轻资产、降杠杆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红星美凯龙通过调整产业布局、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营销服务创新升级和组织赋能等运营策略,全方位提升运营效率,打开新的价值空间,为新一轮增长做铺垫。

此次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旗下红星地产与远洋达成战略合作,契机在于两家企业拥有相同的战略目标。在全国70余座城市开发500余个项目的远洋集团,核心业务布局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华西等经济发达区域。与红星企发的布局战略不谋而合。

正因此,红星美凯龙希望借助远洋的资金和管理运营优势,进一步推动红星地产的物业商业价值的提升,扩大知名度,通过优势互补的方式,实现共同的利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