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实施垃圾分类,贡献郑州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2

  为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积极响应政府施行的《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2月6日,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在二七区康桥金域上郡一号院开展以“实施垃圾分类,贡献郑州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从12月1日起就开始正式施行了,个人如果分错的话将要面临50元的罚款。随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在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告知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同时,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供居民们参观学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

  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源头减量的有效途径,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我们工作人员将持续深化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通讯员:张凤图/文 花文龙、孔震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