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香柔酱香 杜酱传奇——探询杜酱酒业的崛起之谜

发布日期:2020-05-23

引言:悠悠赤水河,千年茅台镇。在中国酒都茅台镇,境内酒厂林立,作坊遍布。杜酱酒业以"香柔酱香,香满天下"脱颖而出,成为了香柔酱香经典品牌。

文化为魂 杜酱酒业插上飞翔的翅膀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公元208年,志得意满的曹操在长江边上陈兵百万,意欲一扫孙刘联军,实现南北一统,大战前夕,诗人气质的曹操在江边举杯痛饮,不由心潮澎湃,诗情大发,一首《短歌行》在中国古典诗词中弥漫着酒的芳香。

没有酒,世界会黯然寂寥;没有酒,人生会了无情趣。古今中外,莫不如此!

当时光跨入2011年,杜酱这个响亮的名字,在中国酒都茅台镇横空出世,其前身为1983年成立于茅台镇中华村的茅华酒厂。这一年在杜酱酒业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谓何杜酱,顾名思义,杜即杜康,是中国古代传说酿酒始祖,后世将杜康尊为酒神;酱即早在公元前135年,茅台镇就生产出令汉武帝赞叹"甘美之"的枸酱酒;杜酱就是集酒神杜康传统酿酒工艺和茅台镇酱香型白酒精华于一体,立志做中国酱香型白酒的标竿。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经过近十年快速发展,杜酱酒业独创了一套全新的行业执行标准"香柔酱香",成为了香柔酱香领导品牌。杜酱股份旗下拥有杜酱营销、杜酱品牌、大朝国三个自主品牌及业务板块。 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杜酱酒业相继开发了"杜酱荷花酒""杜酱黑金酒""大朝国酒""国盛荷花酒"等20余款明星产品,其中杜酱荷花酒销量更是一跃跻身茅台镇单品前列,吸引了无数知名企业争相与杜酱合作,品牌效应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

华酒杜酱,香柔酱香,喝出健康。这是杜酱酒业与同行业最大的区别,不光是一句口号,而是杜酱人脚踏实地的践行。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沿着既定的目标,不断攻克难关,加快科研成果转换,顺应消费市场的迫切需求,酿造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酱香型白酒。其口感香味醇厚,回甜绵长。香柔酱香成为朋友聚会、商务宴请必备的好酒,成为一款让老婆放心,家人支持,全家人都爱喝的健康白酒。

绿豆种于阡陌之上,溪水之滨,享雨露滋润,得阳光照耀,春华秋实,圆润饱满,色泽墨绿,质朴内敛。可以充饥,亦有清五脏、养六腑、健四体、通七窍,以至解毒除湿,滋颜润肤之功效。王侯将相,凡夫走卒,莫不喜爱,赞赏有加。

产业为根,文化为魂。杜酱酒业以绿豆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确定了以"绿豆仔、绿豆日、绿豆苑、绿豆钱"为企业文化主线,让绿豆的品质深入人心。

文化为杜酱酒业注入了灵魂,给企业插上了腾飞翅膀。

工匠精神 铸就了杜酱酒业金字招牌

杜酱酒业广泛涉猎白酒领域,拥有众多国家高级品酒师、国家高级酿酒师。秉承只做百次回头客的经营理念,恪守华酒传统生产工艺,满足顾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司毗邻茅台酒厂,与国酒茅台同享茅台镇的土壤、气候、水源等自然条件。占据天时、地利和酿造白酒发酵环境的天然条件,秉承传统工艺,依托现代化酿造科技,选取本地优质有机糯高粱和小麦,经严格的酿造程序,"端午踩曲、重阳投粮、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生产工艺流程,酿造出与众不同的高品质酱香型白酒。

从一粒粮到一滴酒的嬗变,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淀粉变糖糖变酒的微生物化学转换过程,而是酿酒人辛劳和智慧的结晶。其间每一道工序,都非常严谨,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影响质量。因此,酿酒有着严格到近乎苛刻的质量管理体系,看似难以理解的严苛要求,其实已经融入到每一个酿酒人的血液中。杜酱酿酒人坚守初心,"简单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的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董事长万多提出"香柔酱香"酒体风格后,经过反复研究实验和公司酒体设计师赵吉龙一道从原材料采购、酿造、储存、勾调经过无数次打磨出来的,并形成杜酱独特的香柔风格。巧妙地去除了传统酱香白酒枯、糊、苦的味道,柔和醇厚的口感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多层次酱香白酒的需求,让无数浓香,清香和芝麻香爱好者不仅能接受这种口感,更能习惯并爱上香柔酱香那种给味蕾带来的极致的舒适感。

香柔酱香已经让无数没有喝过酱香白酒的客人喝了后赞不绝口,并反馈入口醇厚回甜,饮后不口干,不上头。无数不习惯喝酱香的人喝起来觉得更顺口、好入口。这正是杜酱产品区别于同类酒企的一大亮点,也是杜酱产品最独具特色的卖点,即"香柔酱香好入口"。

一生酿好一瓶酒。工匠精神所折射的坚守、热爱、追求极致,无比动人。用一辈子的时间成为"最会酿酒的人",这样的酿酒精神让人敬佩,他们生产的每一款产品都带给消费者超预期的满足。

杜酱人严守古法酿酒技术,以酿酒人的工匠精神,执着的奋斗精神,酿造高品质的酱香白酒,让杜酱酒业这块金字招牌放射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