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数贸联盟华北区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6

依依宜织江雨空,雨中六月兰台风。六月是希望的黄金季节,也是收获伊始的季节,2020年6月11日下午,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在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相信科技公司总部圆满召开。此次竞选启动大会由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指导、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主办;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李海亮、罗剑武、理事会理事长戚伟川、理事会秘书长岳敏、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邢拉娣、中华北区委员会候选秘书长何慧敏、候选常务委员及委员代表等参加并出席了本次竞选启动大会。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

当前,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进步和广泛渗透,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开启了数字经济战略。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成为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和发展方向。而此次的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的圆满召开也标志着,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的发展正迈向全新的台阶,为联盟中国区到七大区的发展更强动力的时代驱动引擎!

【大会现场】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据悉,此次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在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13周年的宣传片中拉开的序幕,回首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过去,尽管太多的磨砺与考验融进了昨日的犁铧,立足今日,借着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的好风,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拥抱数贸时代,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

今天,又一个起点,又一轮朝阳,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在2020年这个当打之年开拓的全新局面,更将带动中国数字贸易的快速发展,同时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将会成为促进不同地区和委员企业间数字贸易的学习沟通、服务联通、商机畅通的新引擎,成为共同推进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建设的新支点,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体系。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理事会理事长:戚伟川】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理事会戚伟川理事长为大会致开场辞,在致辞中理事长为参会委员回顾了联盟过去14年的发展路程,解读了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并对阐明了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发展的方向与工作开展基本方针,同时对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即将产生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寄予厚望,在致辞中戚伟川理事长说道:数字贸易是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现代数字技术的有效运用,实现实体货物数字产品与服务,数字化信息高效交换的新型贸易活动,是传统贸易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拓展和延伸,推动形成全面开放创新格局,是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进入新台阶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地举办不仅仅是表明了联盟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更是联盟对外拓展培育新区发展、新模式,推进联盟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当风轻借力,一举入高空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邢拉娣】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邢拉娣委员作为委员会筹备组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邢委员表明:十四年砥砺强发·秦淮承数创新路,如今,接力棒交到了中国华北区委员会,联盟发展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从中国区发展到省级成立,从各自发展到协作共建,从发展至上到服务至上,联盟还将走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深度融合协作——让委员发展、委员服务、委员学习与联盟更紧密地连接、交融,创造举办出更多有价值的活动,让更多人享受联盟创新成果。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候选常务委员:郝世祥】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候选常务委员郝世祥委员宣读了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选举办法,明确了选举原则、选举方式、投票方式等具体要求,此次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体现了联盟“任人唯贤、唯才是用”用人机制,更是委员个人风采的一次全面展示,在委员中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数贸联盟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仪式】

数贸联盟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在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邢拉娣、何慧敏、郝世祥、李勇洁、颛清文、李七龙、谈忠、赵虎旺、雷迎霞、王淑英、吕桂芝、王新龙、董方地见证下启动,标示着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工作正式开始。

随后,中国华北区候选常务委员上台,逐一做了自我介绍。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候选常务委员:雷迎霞】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候选常务委员雷迎霞委员上台发表了竞选演说,在演说中雷迎霞委员表示:我自愿参加华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的竞选,为华北区的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和服从华北区委员会领导机构的各项工作安排,全心全意为委员服务,使命在前 重任在肩!我会竭尽全力为了这份伟大的事业奋斗一生。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候选秘书长:何慧敏】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委员会候选秘书长何慧敏委员作为候选常务委员代表发表了《把握时代主题,凝聚数贸力量》的发言,在发言中她称: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作为统筹发展联盟在华北区的委员会,将围绕推动联盟发展,不断健全委员学习、创新、服务等机制,努力破除制约数字贸易发展的障碍,着力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华北区委员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让梦想成就未来,实现“振兴民族互联网,成就更多平凡人”的联盟宗旨,把握时代主题,凝聚数贸力量。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候选常务委员:颛清文】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委员、华北区候选常务委员颛清文委员就2020中国华北区常务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了敏于观察,是自我进步的心灵启迪;勤于思考,是委员学习的永恒动力;善于综合,是联盟协作的活力之源;勇于创新,是华北区委员会发展的根本之躯;持之以恒推动发展创新,积极学习、全心服务、开发道路、拓展新局面,共建“数贸”平台、共享“数贸”资源、共绘“数贸”蓝图、共创“数贸”速度。

敢为天下先,勇探敢拼创先机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罗剑武】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罗剑武做了总结陈词,在陈词中罗剑武常务委员对此次竞选启动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座的中国华北区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寄予了厚望。

他说: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作为联盟第三个举办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的大区,有着敢为天下先,勇于探索与拼搏的精神,而联盟也会在发展地先行区和战略高地,会做好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发展的战略指导与全力支持,让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的创新改革、蓬勃发展把握良好契机,加快部署省级委员会发展工作,推动联盟大区、省级发展,为构建全方位的数字贸易产业新格局高质量发展做出大发展。

【宣读:《数字贸易产业宣言》、《数字贸易自律宣言》】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而神圣的宣读了《数字贸易产业宣言》、《数字贸易自律宣言》,宣言的宣读不仅仅代表着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的决心、更代表着数贸联盟对未来的期许和承诺、代表着数贸人对数贸联盟、对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华北区委员会第一届候选常务委员竞选启动大会汇聚联盟领导、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中国区委员代表、委员代表和中国华北区委员等,标志着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以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精神统筹发展工作,为推动中国华北区、推动联盟,乃至全球数字贸易的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