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直播电商进入万亿时代,石力派抢占珠宝行业风口

发布日期:2021-05-06

2020年“直播带货”成了许多品牌和商家面对疫情冲击,增长业绩的有力渠道。直播电商凭借着其独特的商品售卖优势,在2020年的市场规模突破了万亿大关,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近日发布的《2020年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报告》称,预计2021年,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有望超13万亿元,保持10左右增速。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2020年直播电商在电商行业的渗透率达到8.6左右,预计2021年直播电商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渗透率达到14.3。

面对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从日直播观看人数占比来看直播电商市场潜在的销售格局:服饰占比约 46、黄金珠宝约 10、美妆约为 7、美食约为 6、鲜花萌宠约为 6、家居约为 4、家电约为 3;从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直播电商销售数据,珠宝跻身直播销售类目TOP5。根据《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珠宝品类的观看量排名第六,线上渠道已为传统珠宝打开新市场。

随着5G 技术的广泛和深度应用,基于视频的商品展示能力和及时的反馈效果将显著提升,非标高价商品也将借助直播电商加速线上渗透,珠宝这个上千年的传统行业,在直播电商的风口大潮中,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变革和机遇。

在珠宝直播电商逐渐兴起之时,一家名为“石力派”的企业早早捕捉到了市场的变革机遇,成立仅短短四年多,便一跃成为引领行业的珠宝产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石力派是以珠宝直播销售为行业切入点,汇集珠宝设计,原料供应,生产制造,品牌推广,直播销售,质量检测,物流服务,电商平台,线下门店等上下游合作伙伴,为消费者提供极具性价比的珠宝产品和高质量服务。

纵观其发展历程,石力派2017年3月在四会开设了第1个直播间,到2017年底时石力派直播间增至7间,2018年增至20间;2019年10月,石力派入驻广东四会南国玉都,启用新办公楼,同年旗下直播间增至30间;2020年,石力派直播间覆盖淘宝、抖音、微信、拼多多等主流直播电商平台,旗下直播间数量超过50间;2021年4月,石力派总部新办公楼启用,总部大楼办公面积近10000平。现今石力派设有肇庆四会、佛山平洲、揭阳阳美、云南瑞丽、浙江诸暨、河南南阳六大直播基地,旗下企业员工总人数超过1500人,网红达人主播近200人,粉丝累计超过500万,从其规模来看,俨然已成为珠宝直播电商的行业头部商家。

伴随着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石力派也在不断升级优化其服务体系,除直播销售服务外,石力派同时为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珠宝鉴定、行业大数据、产品开发、品牌运营、行业人才培训等多项服务。

其创始人老周深耕珠宝行业近二十年,一直以促进中国珠宝行业发展为己任,现担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协会电商分会副会长,广东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四会市珠宝玉石协会副会长,四会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四会市珠宝玉石电商协会执行会长,德宏州浙江商会副会长等多项社会职务。

老周在面对媒体时曾这样说道:“让天下没有买贵的珠宝”是石力派的企业使命,“诚信、诚实、务实、严谨、担当、成就”是石力派的企业价值观,我们愿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也愿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珠宝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相信伴随着直播电商发展与新技术的应用,更多的企业将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勇立潮头,推动行业创新变革,开辟出一片更加积极繁荣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