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经济 > 正文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做客央视 畅谈东盟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启幕,会议期间,与东盟相关的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备受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表示中国东盟聚焦数字经济合作,提倡关注东盟4.8亿网民大市场。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接受采访,介绍了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和APUS在东盟的发展情况。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出海的互联网企业,也是“数字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理事单位企业代表之一, APUS长期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带到海外,在新兴市场充分释放国内通信领域优势,助力消弭数字鸿沟,帮助当地构建移动互联网新生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截至目前,APUS旗下产品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部分用户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

李涛在CCTV2播出的《经济信息联播》中表示,“APUS一直注重本地化运营,针对东盟用户专门研发了包括相机、桌面、浏览器等在内的多个领域手机应用产品,这些产品目前在东盟地区累计下载用户量已超3亿,且仍以每年超千万的速度在快速增长。”

APUS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东盟十国的互联网用户总数约4.8亿,占全球互联网总用户的十分之一,且日均用户使用时长高达4.79小时,用户年龄整体趋向年轻化,这代表着东盟市场在电商、娱乐、社交等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东盟数字浪潮正在涌动,伴随中国与东盟“数字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双方将迎来新的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在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方向打造出更多新亮点。APUS也将依托7年全球化发展经验与超20亿的累计下载用户量,深化自身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强化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继续践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决策,加大对东盟市场的投入比重,在互联网产业全球化发展中增添中国动力,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