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3

骄阳绽放,万物竞发,在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青山湖京川村邓村安置房项目部活动现场,车水马龙、旌旗招展,机器的轰鸣声伴随着豪迈的《铁道兵志在四方》逐渐传荡开来,编织成一幅大干正酣的奋斗画卷。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为践行“强属地”战略,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在革命胜地、英雄之城南昌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争当先锋 党员先行 ”主题实践暨2023 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活动启动仪式。青山湖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尚艳艳,南昌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霖,江西建工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饶印祥、总工程师武龙辉,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海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剑强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南昌属地项目部全体成员、劳务工代表共12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活动由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赟臻主持。

image.png

“要坚持快节奏,全面掀起大干高潮、坚持重实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严要求,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坚持高标准,抓好队伍素质提升”,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海林强调“全员参与、快速推进,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image.png

  授旗仪式

旗帜飘扬,振奋人心,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剑强宣读《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建设有限公司二〇二三年劳动竞赛方案》后,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音乐,项目部职工手持鲜红肃穆的党旗、工会旗、团旗缓缓迈上主席台,并由主席台领导向“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进行授旗,持续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生产经营主战场蔚然成风。

“我是一名党员,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在‘争当先锋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标杆意识,坚决做到争当行为规范先锋、争当学习教育先锋、争当改革攻坚先锋、争当服务群众先锋、争当廉洁自律先锋……”,在授旗仪式结束后,项目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右手握拳、在领誓人带领下依次开展宣誓活动,展现担当作风。

企地共建,方能共赢。作为江西省南昌市属地老牌建筑央企,项目建设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属地化发展更需要业主单位认可支持。在此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青山湖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尚艳艳,南昌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霖分别就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开展提出殷切期盼和具体要求,希望通过系列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拼”的意识,浓厚“比”的氛围,提升“快”的节奏,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南昌市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提升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在启动仪式现场,该公司围绕全国2023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制定并下发了公司 2023 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活动方案,以全周期安全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能人才,该公司联合兄弟单位搭建交流比拼平台,组织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实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强化企业关心关怀力度,该公司特意开展文化下基层送书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及劳务工代表送去了文化书籍,激励职工提升能力、展现作为。

活动采取“现场+视频”方式进行,除设立主会场外,该公司所属国内、海外项目一线员工通过直播收看启动仪式。(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 陈琨、张阳、吴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