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家居 > 正文

曲美家居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加速设计智造升级进程

发布日期:2022-08-23

(签约仪式现场)

2022年8月18日,曲美家居与群核科技(酷家乐)在京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设计效率、营销展示、终端服务、设计师管理等方面渐次展开合作,以期全面提升曲美家居的终端设计效率和水平,赋能全国经销商建立设计营销竞争优势,最终提高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

关键词:设计体验感

对于曲美家居这样辐射全国市场30余年的老牌家居企业,刻在根骨里的设计基因是企业能够始终长青的最重要因素,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佳展示。而在成立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如何提高内部设计师的运营效率、提升客户端对设计服务的体验感,让企业保持在设计方面的优势,已经成为曲美家居当前最重要的诉求。

基于这样的目标,曲美家居的设计师将通过企业模型库便捷地搭建设计方案,然后快速渲染输出效果图,以场景化设计作品打动消费者。同时,优秀设计方案沉淀成为企业数字化设计资产,赋能全国经销商使用,形成设计营销闭环。

从智能制造到设计智造

除了对设计方面的全盘提振,曲美家居还希望通过与群核科技(酷家乐)的合作推动企业向设计智造领域转型。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尤其在曲美家居初步实现智能制造,且已经完成高动态性、高柔性、高数控率、高生产率、高质量、低成本数字化制造路径的当下,继而考虑的则是寻找合适方式打造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加快步伐向设计智造转型。

“在向设计智造的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专业的团队支持才能持续积累数字化资产。”在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看来,酷家乐是一款成熟的3D云设计工具,在设计渲染、设计师群体培育和管理、创新型功能研发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优势,可以帮助曲美家居尽快实现转型诉求。

  (群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对此,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表示,酷家乐自创立之初便开始服务家居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完全有能力为曲美家居提供成熟的、符合家居企业发展需求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成功”,实现双赢。

携手帮扶经销商

双方凭借对家居行业深刻的共有认知和共同诉求,目前已携手完成板式、橱柜等产品的参数化建模和成品家具的搭建以及门店试点,得到了曲美家居试点门店设计师的认可与好评。

接下来,双方将通过一系列帮扶计划,面向全国门店进行推广,提高终端设计服务水平,让所有客户都能通过对设计的直观体验感受到曲美家居于设计一途的深刻积累;同时,曲美家居也希望通过群核科技(酷家乐)的助力,尽快建立高效的信息化整合营销系统,让曲美家居遍布全国的数百家经销商充分享受数字经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