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热文 > 正文

豆伴匠受邀参加世界人工大会,大文科诊练亮相

发布日期:2022-09-07

1.png

备受关注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论坛于2022年9月2日在沪举办。作为国内极具代表性的文学素养教育产品,豆伴匠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针对文学素养教育领域的系统化研发开拓,发表主题演讲。

今年的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主题论坛以“AI引领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AI促进教育开放智联》主论坛及《人工智能促进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分论坛。

本次主题论坛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协办。邀请国内外开放终身教育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众多专家,国内在互联网教育技术领域的代表企业参加。通过主旨演讲、成果发布和圆桌会议展示当前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工智能促进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当前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场景,探索未来学习新样态。

为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本次主题论坛将发布多个技术产品及研究成果,包括智慧教学平台新场景、《关于使用先进ICT/AI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分析报告》、《促进人工智能支持的全球数字公民教育最佳实践案例及政策建议分析报告》、《AI和数字创新技术助力数字公民能力发展》的国际培训课程等,加快人工智能在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领域的应用落地。

2.png

豆语星辰CEO阎鹏

本次论坛,豆语星辰CEO阎鹏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主题为《用科技思维演绎文学之美》的演讲,阎鹏表示:“豆伴匠基于文学素养教育领域特点及教育现状,引用人工智能的评测机制,参照专利认证的语文能力测评系统的方法和模型,精准定位学习者的学练内容轨迹,能够将看似无边界的文学内容按照图谱的形式数据化呈现,让文学素养能力也有迹可循,有据可依”。

3.png

豆伴匠人、文、史、作知识图谱样例

同时带来豆语星辰主导研发的“豆伴匠诊练系统”的构建逻辑分享,充分诠释了如何将包罗万象的中外文学文化文史体系化、数据化的呈现,有效引导学习者精准学习和有效交互。

4.png

豆伴匠“盘古大陆”诊练系统界面

阎鹏同时强调:“文学修养是伴随人一生的,是需要终身积累的沉淀的,学生时代在校内学习的语文,帮我们建立稳固的语言和文学能力的基础,豆伴匠倡导家庭共读共学,让文学修养伴随孩子一生,从而收获更好的人生表现”。

【关于豆伴匠】

豆伴匠是一款专注于文学素养积累和提升的伴学应用App,相关课程非常适合6~18岁中小学生学习使用,同时豆伴匠建议亲子共读共学,趣味的课程内容,体系化的诊练系统使得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枯燥简单,文学修养无止境,豆伴匠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相伴进步。

豆伴匠课程内容全部由名师授课,课程体系包含小学、初中和高中共计10个级别的课程,每一级别有100集学习内容,涵盖了数百位古今中外必知必会的文史人物,数千部流传经典的文学作品,四百多个读写技巧的点透,并且可以随时随心,反复学习。

【关于豆伴匠诊练系统】

豆伴匠诊练系统拥有国家专利授权,利用“盘古大陆”AI诊练引擎,依托豆伴匠体系化课程,构建出大文科学习能力模型框架。可帮助学生快速诊断出学习漏洞,提供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并根据学习、诊练数据生成学情透视图谱。利用“学、练、测、评”一体化学习闭环,帮助学生科学、高效的掌握大文科学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