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你的多余,我需要”巴菲特跳蚤市场

发布日期:2022-08-29

   为引导未成年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热心公益的实践者,2022年1月20日,由石羊街道新园社区主办,成都天府新区公艺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你的多余,我需要”巴菲特跳蚤市场在新园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中,20组家庭将自己家里闲置的图书、文具、玩具等物品在社区广场进行相互置换,真正地当起了“小货郎”,在当天的“跳蚤市场”活动现场,人流涌动,义卖摊上有各式各样的“二手物品”,琳琅满目,有小朋友平时看过的书、玩过的玩具、或者是自己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等,小朋友们在自己的摊位上热情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稚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讨价还价,你来我往,小朋友们使出了自己浑身解数,场面十分热闹。“小买家”为自己买到心仪的商品而开心雀跃,“小卖家”也为自己成功推销商品获得报酬而喜出望外,有些活跃的小朋友还以新颖地方式推销商品,此举不仅锻炼了交流沟通的能力,而且自我表达能力也得到了很好地锻炼。

   新园社区的“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次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既培养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又增强了青少年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跳蚤市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旧物置换的平台,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的方式,培养社区居民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意识。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