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大湾区美业新零售联盟成立,美艺互联生态系统上线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9

新冠疫情之下,以线下门店为主要业态的中小微企业受到强烈冲击, 如何突破困境、逆“疫”而生,发展壮大?7 月 7 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美业率先发声,推出抱团取暖、行业自救、共破困境的重大举措,由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等单位发起主办的“大湾区美业新零售联盟成立暨美艺互联生态系统上线发布会”在广州珠江新城 W 酒店宴会厅举行。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广东省民政厅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张勇秘书长;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工作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委员会邬宗君主任;世界中小企业联合总会鲁永辉秘书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所副研究员、博士张洲女士;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黄启光;知名媒体人、百神传媒创始人及董事长庄慎之;南友圈 CEO、自媒社创始人,新媒体运营专家苟骅;大湾区美业新零售联盟主席雷燊、执行主席刘国慧等和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湾区美业新零售联盟是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为协助更多的美业中小微企及传统线下门店抱团自救, 推动社会经济尽快复苏,由广东省社科院直属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商务部直属中欧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工作委员会、世界中小企业联合总会联合发起成立的,旨在用互联网数字化方式构建美业新生态,赋能中小微企业和传统线下门店快速复工复产、创造新就业形态。该联盟在创建美业互联网新生态系统的同时,还将在创立行业扶持基金、为联盟企业提供法律支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美业创新服务。

为美好而来!昨天重磅推出“美艺互联”美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平台,顺应了 5G 时代带来的新势能、新契机,运用互联网技术、新媒体手段,整合美业生态系统各产业环节的优势资源,搭建起了完善的数字化美业新平台,从引流拓客、运营管理、客户维护、专业培训、供应链体系等方面,破解美业传统线下门店经营诸多痛点,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资源,迅速有效全面提升线下门店的盈收能力。同时,通过搭建拥有千万量级的精准流量运营矩阵体系,推动传统美业拥抱互联网新技术、新运营模式。

在成立大会举办的《新经济、新业态、新就业》专家论坛上,来自三大协会、互联网、新媒体、美业等各界专家代表就新冠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如何才能度过难关,以及如何借力大湾区发展时机,寻找中小微企生存发展空间等议题展开讨论。

业内人士认为,新冠疫情影响下,包括美业在内,几乎所有行业传统门店运营模式“大势已去”,平台化生存已是“大势所趋”,O2O服务模式将“加速洗牌”。移动互联网时代,市场交易成本急剧下降,以互联网平台连接供给和消费两端的共享经济或零工经济下的工作模式蓬勃发展。在新一轮信息革命带动的生产资料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条件下,“大湾区美业新零售联盟”的成立以及“美艺互联生态系统”的发布,通过从业人员与生产资料无缝对接,可以高效实现虚拟与实体生产体系灵活协作的工作模式,创造全新的产业升级新格局、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