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茗川世府茶旅融合制茶师大赛在武夷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21

云图片

云图片

抗疫情,联发展,强技艺,兴产业。日前,农行杯·2020年星村镇“联学联建”茶旅融合共建片制茶师大赛开幕式在武夷山市星村镇茗川世府合作社成功举办,来自当地的22位制茶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山场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武夷岩韵”制茶赛。大赛由南平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中国农业银行南平分行、星村镇党委、星村镇人民政府、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工会党委主办,茗川世府合作社承办。

云图片

云图片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由黄凤娟古筝学苑演奏的古筝曲《云水禅心》缓缓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泠然茶道带来的《武夷道家》茶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书记、会长刘国英宣布开赛声起,现场锣鼓喧天,顶尖制茶师在一片热闹中开始娴熟地到参赛场地萎凋、做青、杀青……,行云流水,精彩纷呈。各级领导、武夷岩茶爱好者、媒体记者团以及当地老百姓共同见证了22位制茶师独具特色的制茶方式,在24小时内制作出各自独具特色的成品茶样,将传统制茶工艺展现地淋漓尽致。4月19日,专家顾问团队通过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要素对参赛茶样逐一进行审评,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金牌制茶能手3名、银牌制茶能手9名。

云图片

云图片

中国农业银行南平分行与茗川世府合作社联合举办的制茶师大赛,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化联建成果,以赛促学,提高武夷岩茶茶农的制作技艺,帮助茶企、茶农共克时艰,有效实现复工复产,引领乡村振兴。茗川世府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是魂、产业是根”的发展理念,推广“帮老百姓卖茶、做老百姓喝的茶”,带领百企千户走出了“茶农-合作社-股份公司”的转型升级之路,秉承“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提高了茶农的制茶水平和茶叶品质,拓展了市场销售渠道,真正让茶企、合作社、茶农得到了长远的实惠,助力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