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全屋智能引领家装改造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1-05

智能家居如今已经不是个陌生的名词, 通过智能家居实现到的全屋智能更是让生活增色不少,科技在生活中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智能家居作为科技时代的产物,为家庭生活提升了品质也提供了便利性,全屋智能更是成为时下年轻人的装修改造热点。跟随记者的脚步来看看小程是怎么将自己家的普通装修改造成全屋智能的。

小程是个电子爱好者,他坦言当时是想试水智能家居,没想到会因为良好的使用体验让他一发不可收拾。懒得从被窝爬出去关灯,为了能够定时控制和无线控制台灯,他购买了Aqara智能插座,简单的与路由器连接后就能从APP上设置和控制了。四川的冬天有些阴冷、潮湿,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大多如此,所以夜里爬出被窝关灯,是需要“勇气”的。在这之后,小程给家中换了智能门锁,因为不想出门带钥匙。他还将卫生间和门厅装上了智能灯泡和人体传感器,人来灯亮、人走关灯,达成了自动化控制照明的目的。随后他还购买了温湿度传感器和空调伴侣,把家中的老空调做了“智能化改造”,让温湿度传感器按照设定的温度和湿度自主开关空调,做到了室内恒温恒湿。小程最近又想把窗帘换成智能的,实现定时开闭和被手机语音控制,让家里更加智能化。他表示,因为智能家居的实用性强,且全屋智能花的钱确实不多,自第一件Aqara智能插座到现在,花去的钱总共不超过1500元,如此低的价钱,且实现全屋智能的设备又不需要凿墙跑线,更不会破坏原有装修,乐趣横生的改造中智能设备完全由自己组合联动,实在是不错的体验,全屋智能不仅带来了生活中的便利,整个过程更是给生活增加了色彩,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智能家居。

采访结束后记者也不禁感慨,科技的日新月异让更多质优价廉且颇具实用性产品走进生活,智能家居实现的全屋智能便是这其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