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国铁建广场 | 达州铁路中学扩建,教育配套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0-11-28

达州近年来产业支撑不断夯实、枢纽地位不断凸显、人力优势不断放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作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不仅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战略,同样重视城市的交通内循环,不断提升片区互通性,推动城市商圈经济发展。

云图片

值得开心的是,在这个2020年的尾声,随着达州政府牵头推动,城西迎来了一次集中爆发。随着城西多个项目的集中公示与开建,四通八达的城区交通体系将逐步完善,达州“双百”大城市建设有望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一、铁路中学扩建获批 教育配套再加码

2020年11月,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达州铁路中学还(扩)建项目建议书的已经批复,同意达州铁路中学扩建。这也就意味着火车站片区附近居民的教育资源将得到优化升级,该片区的教育配套也将获得进一步的迭代换新。

云图片

届时,火车站商圈这个人流量聚集的区域将迎来再一次的提升发展,周边的商业和人居环境也获得蝶变新生的契机,该区域的商业价值也将因此再获利好。

二、金南大道西延线二期 市政道路即将开建

金南大道是达州市25个、达川区38个重点项目之一,是达州市中心城区“三纵三横”主骨架路网“中横”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呈东西走向,东起西环路与华蜀路交汇路口,西接金南大桥连通西外。

云图片

为加快推进马踏洞片区路网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政府启动了达州市高峰洞、五里店片区土地储备项目,且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并通过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专家例会审查。

云图片

该项目进度的稳步推进,将极大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提高达川区到西外片区的通达性,对于拉大达州的城市骨架,形成“多中心、环状组团式”的城市空间形态和布局可起到关键的促进作用。更能让火车站片区的交通配套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

三、军供站大楼拆除 将建交通中转枢纽

10月28日,达州火车站出站口处,达州军供站大楼开始被拆除!据达州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对达州军供站大楼的拆除,早已列入达州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是正常的拆除施工,的确未采取爆破方式,而是采用了机械拆除的方式施工。

云图片

火车站公交首末站中转枢纽的建设,对于火车站客流聚集有巨大的效益。公共交通的完善往往伴随居民日益增多,使得火车站商圈的消费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在火车站的旅客下车可以直接乘坐公交进行中转,对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该区域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区域功能也发挥起着重要作用。

【结尾】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达州这座城市的发展,现在共同见到了达州城西城建、交通、教育等板块的各种利好消息。对于生活在火车站前的中国铁建广场居民来说,教育配套的升级加码,内联外通的顺畅便利,片区价值的逐步增加,无疑会使得幸福感会来得格外真切。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