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推动乡村民宿民居住宅工业化 乡熙智能制造平台实现“像造车一样造房”

发布日期:2023-04-04

4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自建房企业当下应该学习”像造车一样造房“,使房子能够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的工业化生产。同时要建立像汽车智能化设计和运维的的科技化、数字化住宅,房屋“4s店维修保养”等体系。

无独有偶,同一天在浙江金华义乌,浙江乡熙绿建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文化和旅游新供给新需求对接活动”中,现场重点介绍了乡熙智能制造平台在乡村民宿与文旅行业的场景应用解决方案与应用价值。即乡熙的“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造,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点对点售后”的绿色模块化建筑解决方案。

乡熙智能制造平台 实现像造车一样造房

乡熙智能制造平台实现了房屋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点对点售后的五大特点。乡熙自主研发的”BFD一体化建筑模块”体系,可以实现房屋15天主体建造完成,90天拎包入住。且模块化的装配可以实现现场干法施工,对乡村环境零污染。同时,快速的交付也降低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绿色科技 赋能居住空间

乡熙依托于母公司碳银科技在分布式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将绿色清洁能源系统与建筑相融合,通过“光建一体化、储能、热泵、能源管理系统”在建筑的综合应用,降低房屋的综合能耗,用绿色科技提升房屋建筑的经济价值。除此之外,乡熙更将数字化技术全方位应用到建筑与运营中,匹配智能家居系统、健康管理系统、五恒舒适系统等,全方位提升民居、民宿等建筑的居住与体验舒适性。

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 数字化智能维护

乡熙在工业4.0的架构上,实现了房屋从下单,设计,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再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运输、建造、交付、运维的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匹配乡熙建筑健康管理系统与客户端,实现对房屋建筑质量的全方位监测,发现问题可快速响应。

  整体介入,解决“产品与运营”脱节难题

在民宿建造之外,乡熙旗下乡熙生活村业务板块更可为乡村民宿文旅方提供从“选址,规划设计、建造、运营、营销”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解决当下许多民宿主“产品与运营脱节”的实际难题。

据悉,乡熙作为美好乡村生活运营商,旗下包含乡熙绿建与乡熙生活村两大业务板块。乡熙绿建作为民宿、民居等多个应用场景的硬件等基础设施提供者,通过提供绿色人居的建造及后期运维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解决乡村民居、民宿等居住空间的交付周期慢、运维困难、成本高,以及后期运营难等问题。

乡熙生活村作为乡熙旗下的美好乡村生活的展现窗口,通过资源整合,融合、链接乡村主人文化、建设新型乡村邻里关系,盘活乡村资源,为乡村提供“文旅目的地运营、文旅业态培育、振兴规划设计”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