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赛区)暨第七届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1

7月19日至20日,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赛区)暨第七届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来自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的44家企业参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筑梦”,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评审组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等方面进行打分,优胜企业将优先推荐参加自治区行业赛。

获得成长组一等奖的参赛企业新疆胜利通海天蓝石油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牟亮说:“通过参加大赛,我与其他企业、专家交流沟通经验,获得了一些启发。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用科技的力量创造更大价值,更好地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721121017.jpg


颁奖典礼现场 张明强/摄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健全、创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促进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逐年迈上新台阶。目前,该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参赛企业160家、获奖企业47家,推荐参加自治区行业赛企业30家、获奖企业19家、入围国家赛企业12家,有力推动了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工作新发展。

阿克苏地委委员包尔汗·买买提、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出席了活动。

(通讯员:张明强、井宛清、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