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召开成立70周年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image.png

匠心筑梦七十载,品质护航新征程。1月15日,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总结会在京召开。

下午15: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一局三公司成立70周年主题片——《峥嵘七秩 梦想远征》。与会领导及受邀嘉宾依次致辞,向中建一局三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三公司成立70年来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光荣历史,共同展望三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璀璨未来。

为献礼70周年,书写奋斗历程、展现辉煌成就。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志(1952-2022)》,及《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执行手册》。首部《公司志》共分为上下两卷,共八篇、38章、116节,合计26.6万字,全面回顾三公司七十年的辉煌成就,继承发扬老一辈“忠于使命、无畏艰苦、拼搏奋进”的精神。《企业文化执行手册》在原“匠心筑品质”企业品格的基础上,重塑企业文化,明确“匠心筑品质 创新拓价值”的价值信条和“求实、干成”的行为准则,在文化层面补短板、锻长版,深耕厚植,以文化之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作总结讲话。杨建平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公司国内外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建平表示,回首壮阔来时路,锚定未来新征程。一路走来,三公司从一家成立之初不到百人的小型建筑公司,发展成为今天员工4000多人、合约额超三百亿元、产值突破百亿元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三公司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领航定向,离不开集团党组和一局党委的坚定领导,离不开兄弟央企、业主单位、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始终初心如磐、激情满怀,在各条战线埋头苦干的三公司全体员工。

杨建平指出,回望过去是为了认真总结三公司70年来的历史经验,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70年征程启示我们,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用好公司化经营这一重要法宝;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必须坚定不移厚植企业文化。

杨建平号召大家,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继续秉承中建集团“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发扬“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和中建一局先锋文化,紧握发展机遇,攻坚发展难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向着打造中建旗下“最具品质和国际竞争力的建筑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坚定前进,唱响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三公司员工表演了诗朗诵《新征程 再出发》、歌舞《留白》、音乐快板《攻坚克难勇前向》和大合唱《共筑幸福 永做栋梁》,用自己的方式向公司送上祝福。

七十载雄关漫道,筑匠心继往开来。自1952年成立以来,一代代三公司人始终做到初心如磐、笃行不怠,在助力国家战略实施中践行建筑央企使命担当,擘画时代发展崭新蓝图。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三公司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向着成为中建旗下“最具品质和国际竞争力的建筑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奏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