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新乡中支召开反洗钱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进一步落实反洗钱相关工作,总结一季度反洗钱工作情况和传达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升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小组的责任意识,有效防范风险。富德生命人寿新乡中支4月17日下午召开了一季度反洗钱工作总结会议。中支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四级机构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议首先,合规岗张斌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反洗钱相关知识,明确了中支各部门、各机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各机构在做好反洗钱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人行开展各项活动。

云图片

随后,对中支各机构一季度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数据处理、调研与动态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与总结。

会上,总经理关军强调,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大家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反洗钱义务。一季度是各渠道业务高点,同时客户身份识别量也随之增长,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与渠道的沟通。

会议最后,总经理关军对2021年一季度反洗钱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反洗钱工作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一是针对可疑交易处理加快时效,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客户相关证明材料,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二是持续加强对业务人员及渠道的沟通与培训,提高反洗钱工作技能;三是金融中心反洗钱线上培训,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确保顺利结业完成。

2021年富德生命人寿新乡中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抓基础,严标准,确保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坚守合规准则,切实推进反洗钱工作,全面防范经营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