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讯飞词典笔,助力孩子口语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24

随着经济全球化时代的步伐逐步加快,孩子们将来与世界沟通也会愈加密切。一口流利的英语,应该成为现在孩子长大后的“标配”技能了。然而,现在很多学校都只注重于孩子的英语书面成绩,而没有将其当做一门语言学科去教,所以目前很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都不过关。

部分家长也私下给孩子做过一些努力,例如报口语辅导班等,但要不就是花费不菲,要不就是效果堪忧。该怎么办呢?其实用讯飞扫描词典笔练习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云图片

想要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需要从发音、语法和表达三个方面来入手。

在发音上,英语很有很多的语流现象,如:连续、省音、音变、重读和弱读等,面对这些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练习音标,虽然这种做法也有可取之处,但是见效慢,效率低,一般不建议尝试。

其实,你如果能每天坚持用讯飞扫描词典笔进行口语练习,效率会高很多。它上面的单词都是真人发音,有英式、美式两种发音方式可供选择。句子虽然是机器合成音,但是效果和真人发音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而且语速也可调节,用来作为孩子的发音示范再合适不过了。练得多了,发音也就自然慢慢掌握了。

在语法上,很多单词搭配用法比较多,孩子很难全部记住,所以他们日常学习的过程中总会面临大量的查词工作,费时费力。但是有了讯飞扫描词典笔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它查询一个单词/词组仅需0.5秒,效率较传统查词工具提升将近20倍,非常方便快捷。

云图片

在发音和语法的问题都解决了之后,你就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口语能力了,接下来只需勤加练习,就能讲出一口流利的英语了。这时,最好找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练习,以还原最接近外语交流的环境。 如果实在找不到,使用讯飞扫描词典笔练习也可以达到异曲同工的效果。它支持实时语音翻译,能够根据译报结果,模拟真人对话练习,在实践中提升你的口语水平。

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四海之内皆友邻的世界,而英语作为一条沟通世界的纽带,其重要性也就不可言喻了。做为一名现代家长,我们一定要有帮助孩子从小学好英语的意识,如果感觉自己不会教,还可以借助于讯飞扫描词典笔。希望在未来,孩子们都可以在讯飞扫描词典笔的帮助下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将中华文明的光芒撒向全球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