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618营销大战,国双全域营销监测为广告主的增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6-12

618历来都是商家必争之地,而今年的618注定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冲击,品牌商家们“失血”严重,亟待现金流“回血”。作为疫情常态化控制时期首个大型电商购物节,618无疑是一个关键节点。为此,品牌主纷纷严阵以待,加大广告投放力度,以期通过广告投放撬动消费者需求,把握住疫情常态化控制时期的消费机遇,一场营销狙击战拉开帷幕。

然而,618期间大额的广告支出是否真的取得了相应的效果?如何提升广告投放ROI?面对大量的广告投放,如何高效地沉淀数据资产,实现复用?在消费者行为发生巨变的当下,这些问题不断困扰着品牌主。弄清楚这些问题,有助于品牌在像618这样的大促营销中打好翻身仗。

国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通过数据技术为品牌营销赋能,比如在广告投放方面,国双的Ad Dissector(全流程多场景营销监测分析优化平台,以下简称AD),能够基于大数据处理技术及实时计算能力,为品牌在社交、搜索、网站、移动端以及视频端等多场景下的营销活动提供效果分析、投放优化、人群洞察及媒体决策的支持。而且,国双也是天猫天合联盟618的监测方,还跟国内主流电商平台进行了前后端数据打通,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广告效果评估,为品牌及时调整不同时期的营销策略提供有效依据。

前后端数据打通评估持续优化营销策略

对于品牌营销来说,广告投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最终的转化,营销策略至关重要,尤其是像618这样的大促节点,广告主在各个媒体平台和电商平台都会投放大量的广告。但真实的广告投放效果如何、哪些渠道能带来更高的转化率、什么样的广告形式能够促进转化,广告主很难衡量,无法实时优化营销策略。在此情况下,如何帮助广告主全面地评估广告转化效果?

评估广告转化效果必然要做后端监测,在大促营销中,电商平台无疑是实现最终销售转化的主阵地,而国双的AD产品通过匹配与电商平台独家合作的ClickID,可以打通每次广告点击与电商平台的后端行为,从而打通从广告到线上销售的关键转化路径。

全域营销监测助力品牌高效沉淀数据资产

618电商大促期,品牌除了会加大在电商平台站内广告投放,也会加大站外广告投放,涵盖线上线下多个场景,在此期间会产生大量的广告投放数据、消费者行为数据等,如何将这些数据资产进行沉淀,实现复用呢?

对此,国双AD产品不仅支持各种类型的线上广告监测,还可以进行Mobile、PC、OTT端的跨屏广告监测及线下监测,提供多种类型的分析报表,为品牌积累多维度数据资产。而且国双的监测能力也得到了电商媒体的认可,成为了天猫天合618监测方之一。

通过帮助品牌商家监测其在淘系外指定媒体所有的广告投放情况,提供监播证明,国双为品牌商家进行站内资源位置换提供了有效依据,有助于中小广告主维护自身的权益。更重要的是,以此提升了效果转化的形式,可以帮助品牌商家更好地进行数据回流,不需要依赖各个媒体回传数据,实现了数据资产的高效沉淀。

由于消费者媒介触点的增多、消费者行为方式的变化等,经验式的判断和分析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市场环境,品牌需要科学精密的数据评估来指导预算分配及媒介投放。除了为参加天猫天合618的品牌商家提供监测服务外,AD产品还可以帮其他品牌商家分配在站外不同渠道的营销预算。其媒体决策沙盘功能,可以通过关联广告投放数据、网站监测数据、线下CRM数据等,根据广告主的活动目标通过投资组合优化运算计算出媒体组合预算分配,助力品牌打好618站外营销组合拳。

其实每年的618、双11这样的电商大促背后都是一场广告营销战,除了广告内容创意之外,提高广告投放效率也至关重要。而国双基于在数据技术、AI等方面的积累,愿为每次广告投放保驾护航,国双的全域营销监测可实现线上、线下内容的全域监测,结合知识图谱能力,将为品牌主提供从广告投放到销售增长的全域商业智能评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