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第19届“春雨杯”征文开始,网友展开童年作文大吐槽

发布日期:2020-10-19

  第19届“春雨杯”(2020-2021学年上学期)中小学生同步作文有奖征文活动(简称“春雨杯”有奖征文)已在10月12日于全网启动,全国所有中小学生都可以通过春雨官方微博、微信及官网报名投稿,活动最终将于2021年1月,由著名作家、特级教师组成权威评审团,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园丁奖等奖项。“春雨教育”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还会向获奖选手赠送价值3000元的“华为”p系列手机、电话手表、学生电子词典、蓝牙耳机等奖品。

云图片

  第19届“春雨杯”旨在为中小学生打造一个写作交流平台,帮助家长正确辅导孩子写作文的同时,分享学生的优秀习作,传递写作经验,帮助更多的学生写好课堂作文,进一步提高整体写作水平。

  活动发起后,截止10月19日,“第十九届春雨杯同步作文征文”话题阅读量达234.4万,“童年写作经历大吐槽”话题阅读量超18.1万,成功引起了网友们关于童年写作趣事的热烈讨论。

云图片

  网友们在春雨教育官方微博上互动: 不只是历史人物,社会热点也有扎堆使用的,原因是大家背的作文素材都是同一套;还有人万年不变地扶老奶奶过马路;捡到现金一定会交给班主任;为了凑作文字数,作文里引用的人名从来都是三个字……提起童年作文,总能让人回忆起童年许多啼笑皆非的写作往事,长大后发现,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成就了如今叱咤风云的自己。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随着“春雨杯”征文活动而热销的“春雨杯”指定用书《同步作文》系列,1-2年级学段适用的《口语交际》由浅入深地引导适龄学生在游戏和互动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和表达,逐渐累积好词和妙语,帮助家长辅导孩子学会如何写作文,并进一步写出好作文。3年级及以上适用的《同步作文》,以课本的单元作文训练为主线,紧扣教材,提升写作素养,材料丰富、新颖,范例精彩、鲜活,强调读写结合,侧重阅读能力向写作能力的迁移,训练有序,注重发散,真正能启迪中小学生写作心智、放飞想象的翅膀。

云图片

  本周,春雨教育还将继续以“辅导孩子写作大吐槽”为题,号召粉丝来吐槽辅导孩子写作文的那些事,并邀请所有中小学生参加“第19届春雨杯同步作文有奖征文活动”。与此同时,参与春雨教育官方微博话题互动,均有机会获得由春雨教育定制的价值600元和1000元的春雨教辅奖学基金礼券。

  第19届“春雨杯”(上学期)中小学生同步作文有奖征文活动,诚邀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踊跃报名、积极投稿,晒出你的多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