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上线超1800门课程,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赋能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4日-6日,2022HDC(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溪村成功举办,大会以“创新照见未来”为主题,为广大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带来鸿蒙生态的最新成果,也展示了鸿蒙生态的全新格局。

自2019年鸿蒙面世以来,华为坚持创新攻坚,让鸿蒙生态持续进化开放。如今,伴随着构建鸿蒙世界这一宏大愿景的提出,华为希望能够携手更多开发者,共同建设鸿蒙生态。为此,作为鸿蒙生态的重要开发者连接平台及入口,华为开发者联盟将依托鸿蒙生态,持续为开发者在课程学习、技术研发、运维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为开发者赋能、帮助开发者解决难题。

零距离接触鸿蒙,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助力开发者成长

伴随着鸿蒙生态的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被鸿蒙生态吸引,希望能够系统化了解鸿蒙相关内容。为此,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面向广大开发者提供学、练、考、证一站式服务,构筑“一站式生态赋能中心”,全方位赋能开发者。由华为官方专家组建师资团队,配合体系丰富的HarmonyOS课程,满足开发者不同阶段的学习诉求,提升开发者研运技能。

截至2022年9月30日,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已上线超1800门课程,入驻超135名讲师,累计学习人数突破240万。

针对鸿蒙生态,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还推出了HarmonyOS专区,为广大新手开发者、有经验的IT从业者和对HarmonyOS感兴趣的用户,提供从零开始、一站式、系统化学习HarmonyOS课程的机会,帮助广大开发者掌握HarmonyOS开发相关知识。在这里,开发者可以零距离接触鸿蒙生态、尽情发散思维,实现对HarmonyOS开发的从入门到精通,与鸿蒙生态携手成长。

HarmonyOS 新版本即将到来,学堂上线配套课程助力更多开发者技能提升

在本次HDC大会上,伴随着“鸿蒙赋能七大套件”的推出,HarmonyOS 3.1 Developer Preview版也即将到来。据悉,HarmonyOS 新版本SDK 将全面升级 ArkTS 声明式应用开发,支持超1万个ArkTS APIs,同时拥有声明式 UI、应用开发、多媒体、WEB、通信及分布式等多种能力。同时新版本SDK 还将兼容 OpenHarmony API 能力,后续,华为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 开源项目共建,让HarmonyOS应用生态和OpenHarmony应用生态互相兼容。

为了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鸿蒙世界,同时也是为了助力广大开发者快速适应新版本开发,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跟随HarmonyOS操作系统版本的迭代,推出官方权威课程《HarmonyOS第一课》。本期课程基于HarmonyOS 3.1Developer Preview版本的新技术和特性进行制作,每个课程单元均包含视频、Codelabs、文章和习题等,帮助开发者快速掌握HarmonyOS的应用开发、了解新的特性和技术、理解新特性的应用集成。

  打造官方认证体系,全链路加速鸿蒙生态储备人才发展

为了全面夯实鸿蒙生态的储备人才基础,除了与时俱进地推出官方课程赋能开发者快速上手新版本外,华为开发者联盟学堂还配套上线HarmonyOS应用开发者基础认证 专业证书,本次认证内容是通过系统化的课程学习,助力开发者熟练掌握DevEco Studio、ArkTS、ArkUI、预览器、模拟器、SDK等HarmonyOS应用开发的关键步骤,实现具备基础的HarmonyOS应用开发能力。此认证具有2年有效期,开发者联盟学堂会随着HarmonyOS操作系统版本的迭代不断优化完善整个认证内容及体系,将其打造为鸿蒙赋能生态的标准,以此构建良性的鸿蒙人才生态发展体系,助力开发者职业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