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孝行天下 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7

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北京启动“孝行天下关爱行动”。

活动现场

启动“孝行天下关爱行动”,旨在践行孝道文化,推动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动员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以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失能老人。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宣布“孝行天下关爱行动正式启动”。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同志,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孝文化,对于重构社会道德体系,融洽代际关系,实现家庭和睦,增强民族文化认同,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周铁农同志对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七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组委会持之以恒,高频次、持续开展工作,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安然先生致辞

来自中国台湾、香港以及俄罗斯、捷克、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德国、马达加斯加、日本、塞内加尔、伊拉克等二十多个国家的社会组织及重要嘉宾发来贺词。

嘉宾贺词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代伦致辞

张代伦在致辞中指出: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依托巡演、巡讲、巡展三大载体,通过寻孝、宣孝、行孝三个环节,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孝道文化。先后走进咸阳、成都、烟台、合肥、大同、昆明、西安、乌兰察布、渭南、菏泽、洛阳、太原、呼和浩特等20多个城市。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山西电视台、香港卫视等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等200余家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山东冠瑛集团董事长  刘智讯先生

刘智讯在致辞中指出:冠股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通过捐资助学,抗震、抗疫、救灾,扶老助残等多种途径履行社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并在不断奉献之中感受到了更多的快乐。集团携手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启动关爱行动。在未来两年内,将陆续向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孝行天下专项基金捐赠500万元。并在活动中倡导、动员更多的组织和个人积极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开展生活照料、文体娱乐、旅居养老、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系列服务。

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安然,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离退中心原主任王炳义、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原部长史泽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孝行天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晓、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周波、日中协力中心理事長、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驻日本总代表朱元曾、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代伦、《艺术市场》艺术中心主任刘绍海、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承昌、中国孝道感恩文化基金会会长陈玉琴、山东冠瑛集团董事长刘智讯、北京乐善公益基金会会长周玉川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山东冠瑛集团、亳州市封坛酒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